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人們需要主

這次總會婦女靈修會邀請了華神老師蔡莉珍老師分享「婦女服事婦女─從跟隨到領導」,在兩堂課程中,蔡老師從聖經婦女中讓我們看見在我們周圍有許多有需要的婦女,是我們可以服事的。比如:孤苦的老年婦女,她提到現在在日本,監獄成為孤苦老年婦女的避難所,一般女人都比男人長壽,而在這個世代中,有多少的老年婦女一個人面對空蕩蕩的房子。比如:被性侵的婦女,而許多被性侵的婦女是沒有公開的,因為是被生活中熟悉的人所侵害。這些人有著破碎的人生,卻要成為沈默者,沒有深度的關係,沒有人會知道她們心深處的痛。比如:單親婦女,有許多婦女被家暴或先生有外遇而面臨離婚的景況,當孩子小時,通常孩子即使監護權在父親手中,但照顧的還是母親,因為母親還是比較能照顧孩子。但是單親母親要工作、要照顧孩子,要面對許多的事情要處理,心中的煎熬又有誰能體會。

如何面對老人化社會

國慶剛過,有許多政論問題在討論,但我們馬上要面對的是老人化社會、少子化社會的問題。或許在我們教會感受不到這問題的嚴重性,但弟兄姊妹的父母所在縣市,可能明顯可以感受到。

加入、退出LINE群組

   群組是現代人聯絡的一個不可或缺的工具,團契小組有新人加入時,也常邀請他(她)進入群組。於是,每個人打開手機往往看到一連串的群組都有留言。一則一則看太花時間,不看又怕漏掉重要通知或其中有需要關懷的訊息。因此,我們花在看訊息、回訊息的時間越來越多。但這樣的群組也讓我們帶來許多的困擾,有些人要加你,你要加還是不加?不加怕破壞關係,加了怕增加許多麻煩。不知道各位曾不曾經想退出LINE群組或其他網路群組?有沒有擔心過退出後,緊接著會有許多關懷問語接連而來,所以一直不敢動作?

如果你想知道

有一首詩歌「如果你想知道」歌詞第一節說「如果你想知道愛在哪裡,愛就在你我的周圍。如果你想知道愛在哪裡,愛就在每個笑臉上。愛在哪裡?愛在哪裡?愛就在神的愛子裡,愛從何來?愛從何來?愛它是從神而來」教會是神的家,好些人來到教會,無論信主不信主的,都渴望在神的家中能感受到愛從神來,也期待愛就在周圍,在每個笑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