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人們需要主

作者 周仲平教士 on . Posted in 關懷園地

這次總會婦女靈修會邀請了華神老師蔡莉珍老師分享「婦女服事婦女─從跟隨到領導」,在兩堂課程中,蔡老師從聖經婦女中讓我們看見在我們周圍有許多有需要的婦女,是我們可以服事的。比如:孤苦的老年婦女,她提到現在在日本,監獄成為孤苦老年婦女的避難所,一般女人都比男人長壽,而在這個世代中,有多少的老年婦女一個人面對空蕩蕩的房子。比如:被性侵的婦女,而許多被性侵的婦女是沒有公開的,因為是被生活中熟悉的人所侵害。這些人有著破碎的人生,卻要成為沈默者,沒有深度的關係,沒有人會知道她們心深處的痛。比如:單親婦女,有許多婦女被家暴或先生有外遇而面臨離婚的景況,當孩子小時,通常孩子即使監護權在父親手中,但照顧的還是母親,因為母親還是比較能照顧孩子。但是單親母親要工作、要照顧孩子,要面對許多的事情要處理,心中的煎熬又有誰能體會。

    當老師分享這些內容時,她讓我們思想,我們已經信主的婦女,我們是基督的跟隨者,主在哪裡,服事主的人也在哪裡。因為,主來到世界上就是要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當我們看到周圍有這些需要時,我們也必須承認沒有一個人可以單獨承擔這事,我們需要團隊的事奉。既然是團隊就需要有人組織,因為這些人的需求是大的。其實很多人安靜在教會中,她們也需要被關心、被扶持,她們不習慣把自己的難處說出來。教會中已經有許多受傷的靈魂,她們是沈默者,女人本來是愛說話的,但遭遇卻讓她們成為沈默的人。當然許多男人也是隱藏自己的需要,我們需要有團契小組,在關係上建立信任,我們才能看見人的需要。

    當教會人數逐漸增加時,求主幫助我們,在教會內能承接主賜給我們的新命令「彼此相愛」,對外,我們能有團隊一起服事受傷的靈魂。我們也深信離了主,我們什麼都不能做,求主幫助我們,任何的服事都能連結與主,不是彰顯我們多有愛心、我們行動力有多強,唯要彰顯主看見、主聽見人的呼求,主愛失喪的人。我們都曾經是失喪的一群人,但我們先被主得著,如今願神的國降臨,願人都尊主的名為聖。讓我們在主的光中看見人的需要,人們需要主,需要我們引領他們(不論是男是女)來到主的面前,得恩典。願我們能同心、謙卑、合一的事奉,讓神在教會中及失喪的人中得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