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新堂營造廠商推薦

新堂工程建案採限制性招標方式(邀標)

即日起歡迎弟兄姊妹提供優良營造廠商。

資訊(公司名稱、負責人、聯絡電話、推薦弟兄姊妹姓名及聯絡電話)請統一寄至電子信箱: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截止日期:108年9月27日(五)中午12:00

讓我們一同來關心新的家

    當六歲的兒子看到新堂的設計時,便問著我:「爸爸,以後合班主日學是哪一間教室啊?」我和他說:「那個時候,你已經不是在幼稚級合班,你會在小學部合班,應該會是在四樓的大型教室喔。」也有人問我說:「教會的長輩們會在哪裡聚會?是否會是無障礙空間?」,我則回答:「未來應該會是在一樓聚會喔!不會有上下樓梯的問題,而且香柏樹爺爺奶奶喜歡一起愛宴,也離廚房很近。」在這段時間我們除了和建築師溝通確認各項細節,也開始模擬未來搬進新堂使用的可能方式,有些團契一次會需要4-5間教室,有些則是需要配合遊戲室,兒童主日學時段人流的想像,新堂聚會的感受彷彿也越來越真實。

新堂

    過去的一週,三間甄選的建築師事務所的計劃書依序送到教會,教會的同工們也用盡心力、絞盡腦汁開始閱讀事務所們在這廿多天來努力完成的競圖初稿。每一間事務所各有其強項,而在呈現作品的方式也各有不同。雖然三間事務所,最終僅僅會有其中一間和教會簽約合作,但是看見三間事務所用心的擺上,著實是非常讓人感動。

畫一座心中的新堂

不知道有多少人在人生的經驗中,曾經為自己從平地起造一個家?蓋一個屬於自己的房子。這或許是大多數人遙不可及的夢想。特別在都市裡,若是我們要起造一間自己的房子,這樣的期望是難上加難。有了金錢,更需要時間,有了土地,更盼望每一個想得到的美好空間、精彩的角落、喜愛的場景都可以全部放進設計的藍圖之中。邀請了建築師並和建築師溝通中,我們也會慢慢調整和修正自己的期望。隨著經費的限制、時間的限制、家人成員不同的期望、都市法規的要求,還有諸多施工材料上的細節、難度,都可能在整個建造的過程中,讓人失望、沮喪以及焦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