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新堂Q&A

作者 竹北勝利堂 on .

新堂Q&A - 20180712 updated 

相信弟兄姊妹對於新堂的設計規劃有許多的期待、願景以及疑問和建議,
以下整理了一些大家常會問到的問題:

 

1. 請問可以再蓋大一點?

A: 根據法規要求,目前設計已經幾乎蓋滿了。如果要增加某一個空間的大小,則會需要減小另外空間的大小,未來細部還會再調整。

2. 請問西側牆壁可以開窗嗎?感覺會很暗。


A: 目前設計是沒有辦法開窗,因為為了要讓大堂空間盡量擴大,根據法令規定,除非建築退離地界線一定的距離,不然無法開窗,但這會擠壓大堂的空間。另外,西側的牆同時是阻擋西曬,也能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空間不會太暗,根據四樓以上皆有天井、南北採光,光線是充足的。大堂空間為了控制光線的呈現,則是藉由採天光,及南北光影,主日聚會都還是會使用燈具輔助。


3. 為何大堂未設置於地下室?


A: 地下室設置大堂有多番考量,在甄選過程中各家皆有不同的想法,最大的困難受限於基地問題,地下室本身造價昂貴、並且需設置許多設備空間,本身在噪音、管線、溫濕都不是最理想的環境,在經由各家建築師提案過程中,發現在地下室的大堂並不會比放置二樓還要大,因此在整體考量下,認為二三樓的設計為佳。


4. 地下室是否不計算在容積內?


A: 不計算在容積內只有一定的規範,並且必須符合防空避難室的檢討。若要大會堂兼作防空避難室難度會很高(經費、設計、維護等)。(參問題3)。


5. 電梯是否需要兩座?


A: 新堂設計案鼓勵大家多走樓梯,電梯多一座會有其便利性,但同時也會增加維護管理的問題,並且會犧牲各樓層相當多的空間。在會堂使用最高峰的時段,有三座通達地下室及二樓的樓梯可以使用,目前在設計討論階段,設計組會和建築師盡量多方面考慮各項可能性,幫助未來新堂是可以最佳使用。


6. 會是無障礙空間?


A: 會的,現在法律規定都會檢討,未來施工細部也會特別留意。


7. 會有親子廁所及蹲式馬桶?


A: 會的,這些都會列入未來設計需求中。


8. 廁所是否足夠?


A: 目前建築師設計廁所量非常足夠,我們還會進一步細部確認實際需求。


9. 有廚房嗎?


A: 有的,目前在一樓及辦公區六樓會有兩間廚房,一樓可作為媽媽教室、香柏樹聚會及愛宴餐會使用。


10. 會有風雨走廊?


A: 目前會有從出入口延伸的雨遮,風雨走廊因為建蔽率已滿,因此沒有辦法設置,外加上本區域有特定區域的法規,建築必須退離馬路四米五,也沒辦法把出入口貼近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