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新堂

作者 陳慕天教師 on .

    過去的一週,三間甄選的建築師事務所的計劃書依序送到教會,教會的同工們也用盡心力、絞盡腦汁開始閱讀事務所們在這廿多天來努力完成的競圖初稿。每一間事務所各有其強項,而在呈現作品的方式也各有不同。雖然三間事務所,最終僅僅會有其中一間和教會簽約合作,但是看見三間事務所用心的擺上,著實是非常讓人感動。

    在閱讀各樓層的平面圖,也試著想像在其中走動的感受,感受裡面人與人的交談、互動,一同敬拜、聆聽信息。特別的是,事務所也運用各樣的方式,試圖藉由建築設計理念說故事,一間事務所以「城市客廳/家」為竹北勝利堂新堂的設計理念,一間則以「幔子」與「生命樹」做為主題,另外一間則以「方舟」「磐石」「聖山」「生命樹」到「家」作為教堂的設計發展。

    同工們不單理解設計的故事,同時也需要確認各個空間是否足以容納未來教會的需求。除了基本的需求,更要看在滿足需求之上所形塑出來的空間是否真真符合教會「家」的感受?而在實際的檢討,無論是在動線、空間的配置、教堂未來在城市中的視覺、立面、營造預算、工期、法規檢討、未來節期的佈置、長遠維護管理,都是在許多的檢視與討論中深思熟慮、比較尋求中,一同為教會尋求出那最適合竹北勝利堂的建築師事務所。選擇其一其實對甄選同工都不是容易的選擇。然而,也是在這樣的掙扎中,七人甄選小組必須在個人的喜好、為教會長遠未來的考量,一同做出抉擇。

    就在週報刊登的今天,也是我們正式公佈甄選結果的日子,深信大家所看見的選擇,是同工們用盡最大的心力一同遴選出來的作品!

    然而,對教堂的新建,這只是開始,未來仍會有相當多與事務所的溝通、設計的發展、財務的規劃、資金的調配、興建監工發包等等的工作項目。對大多弟兄姐妹都是身兼工作、家庭的擔子,一同興建教堂不會是一件容易的事。每一位建堂委員樂心擺上、或被委託承擔職份的弟兄姐妹更需要大家齊心的守望與支持。

    未來,預計在7月15日我們將完成議價與簽約,之後便開始一連串的設計修訂與發展。當臨時的會友代表大會高達九成通過從購買成屋轉向購地自建的選項時,我們已經開始了一條更為艱難之路,這條路上,需要弟兄姐妹同心的支持、奉獻與守望,願這座堂的新建,單單獻給主、獻給愛我們、救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