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宣教啟航–宣教月

作者 李四海牧師 on . Posted in 牧者的話

    這個暑假之後,對許多人來說是人生新的開始,有的要開始進入社會,有的要開始大學生活,有的要進入高中、國中、小學,還有更年輕的要進入幼稚園。這些人生的新航點要開始,有興奮充滿期待、緊張,也有擔心、懼怕的。不僅當事人要面對人生新階段,每一個與他們有關的家人也都要與他們共同的面對,一起走向新的旅程。而對曉恩傳道一家來說,他們也要開始進入宣教的旅程。這是他們個人的啟航,也是我們教會宣教的啟航。

    五旬節聖靈降臨,教會開始宣教,彼得被聖靈感動,在首場佈道會中宣講信息,當日被神的道扎心、認罪悔改、受洗的門徒約有三千人(徒2)。之後,使徒們只在耶路撒冷宣教直至司提反被殺,耶路撒冷的教會大遭逼迫,門徒分散到猶太和撒馬利亞,才在這些地方傳道,然而使徒們仍然留在耶路撒冷(徒8)。聖靈引導彼得向外邦人哥尼流傳講福音,又面對奉割禮的門徒所質疑,幸好彼得有異象和聖靈的作為做證據(徒11)。當耶路撒冷的教會在宣教上還裹足不前時,神在安提阿興起信徒,跨出宣教的腳步,因為他們不受限於自己人的格局,也向外邦人傳講福音。

    教會的歷史見證苦難並不會阻擋福音的傳揚,因為神的道是不被綑綁的,真正會阻擋福音的腳步是信徒走不出自己人的格局(提後2:9)。一開始阻擋保羅的是傳統的猶太人,後來阻擋保羅的是自稱為信奉基督的猶太人,因為自己人總給人安全感、彼此取暖,甚至優越感,然而隱藏在這一切裡面的都是為自己。

    宣道的啟航首要突破的是自己!真正的突破不能是一時的,不能是搖旗吶喊一番,不能只是一場演出,然後就寂靜無聲。這是一場無止境的屬靈爭戰,是要叫世人的眼睛得開,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神;也是一個榮耀的使命,要叫他們因信耶穌基督,得蒙赦罪,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徒26:18)。這是要人自己走出舒適圈,肯背著自己的十字架跟隨主的道路,這個航程走的就是一條十字架的道路!

    讓我們一起來跟隨主走這宣教的道路,有人在山下爭戰,有人在山上禱告(岀17:9-13);有人在前方作戰,有人在後方看守(撒上30:25);有人前往,有人送行(羅15:24);我們都可以各有崗位,但要緊的是我們都是為此蒙召,都有同樣的使命(太28: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