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醫治與平安-將臨期第三主日

作者 李四海牧師 on . Posted in 牧者的話

       我們在世界上和其他人一樣會遭遇艱難,或是疾病,或是意外,也要承擔生活壓力,也會受到心靈的創傷。主耶穌應許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11:28)我們用這個應許來幫助自己,堅定自己的信心,也幫助其他信徒倚靠主。在傳福音時,我們也試著引導在艱難、困苦、受傷的人來到主前得安慰。但我們也面對經常會有的事實,就是這些內心的傷痛只是一時受安慰,但實質上並沒有被醫治。有人試著用讀經、禁食禱告,或是積極的服事等等,甚至正面思考、心靈醫治等等,也沒有實質的平安,頂多是用所謂的屬靈包裝而將它們圍堵在內心的深處,不去觸碰而已!

       我們不是等到耶穌基督再來之時才痊癒、有平安,因著耶穌基督在十架上的苦與死,我們已經得醫治、有平安!因為以賽亞書說:「祂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祂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賽53:4-5)那麼我們為何沒有這樣的得著呢? 

       首先,我們當問自己信得過耶穌「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嗎?在理智和經驗上,當我們在艱難困苦的時候,並沒有經歷耶穌背負我們的憂患和痛苦,甚至極力祈求禱告也沒有回音。但聖經說:「天天背負我們重擔的主,就是拯救我們的神,是應當稱頌的!」(詩68:19)雖然我們經歷不到,但事實卻是祂早已和我們一同在承擔我們的苦難,因我們是神兒女,在創世以前在基督裡蒙揀選的!耶穌是以馬內利,是與我們同在的神!

       其次,我們信得過耶穌的刑罰和所受的鞭傷嗎?當我們內心的痛苦、受傷的情緒、驚恐的經歷不斷侵襲我們時,我們想要什麼?是那些傷害我們的人受刑罰?受鞭打?受懲治?那麼,就算這些人都受刑罰、懲治了,我們就得醫治和平安嗎?不,我們仍然喚不回過去,得不著已去的昨日。更何況,這些人有許多都是我們關係親密的家人!若是耶穌為我們也為他們受刑罰、受鞭傷,那怎麼樣呢?當我們受憂患、痛苦時,耶穌不僅與我們一同擔當,也為他們的過犯受害,為他們的罪孽壓傷。當一切都歸到耶穌身上時,我們還有什麼過不去的呢?以馬內利!
       醫治和平安不是因為讀很多聖經、禁食禱告多日,也不是正面思想,也不需要神醫,而是「以馬內利」!是耶穌與我們同在,從過去、現在直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