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盼望來自於神的話-將臨期第二主日

作者 李四海牧師 on . Posted in 牧者的話

       當我們在困境中尋求出路、幫助時,我們多麼渴望知道下一步會如何,神要如何的拯救我們。我們竭力的祈求,同時肢體會為我們禱告,也會鼓勵我們堅定的倚靠主。我們也希望自己是有信心來面對,來走過死蔭的幽谷。那麼信心從何來呢?信心不是來自於人或人的話,因人的能力是極為有限的,或有人以為信心來自於看見,但誰知道這看見從何而來呢?或有人會想要有奇特的得著等等,但這些都不可靠!真正可靠且有盼望的信心是來自於神的話!因為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主耶穌第一次降臨時,這些與祂初接觸的屬靈人的經歷和對未來的盼望都是本於主的話。馬利亞去見伊利莎白時,伊利莎白稱頌說:「這相信的女子是有福的!因為主對她所說的話都要應驗。」(路1:45)馬利亞自己稱頌說:「祂扶助了祂的僕人以色列,為要記念亞伯拉罕和他的後裔,施憐憫直到永遠,正如從前對我們列祖所說的話。」(路1:54-55)撒迦利亞也稱頌說:「正如主藉著從創世以來聖先知的口所說的話。」(路1:70)初見嬰孩耶穌的西面說:「主啊!如今可以照祢的話,釋放僕人安然去世。」(路2:29)施洗約翰在曠野,神的話臨到他,他就開始起來傳講悔改之道。這些屬靈人都知道、確信自己的經歷與盼望、行動,因為都來自於神的話!

       人的話、環境的因素等等都會給我們一個思念的處境,使我們在困境中有期待,甚至會以為自己是對的,是有信心的,殊不知災難就在眼前(徒27:9-15)。當我們在困境之下,我們需要信心,使我們得以勇敢剛強的面對。我們當尋求神,得著神的話,這樣我們堅定的倚靠神的話,是神的話成為我們的信心,是說這話的神使我們有完全的把握!我這次開刀之前,小兒子從美國回來,他問我說,神給你什麼話?這個問句本來是我常問孩子們的,在凡事上主必用祂的話引導我們,祂的話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神給的話是:「耶和華啊!我投靠祢!求祢使我永不羞愧,憑祢的公義搭救我。祢使我心裡快樂,勝過那豐收五穀新酒的人,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祢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詩31:1;4:7-8)

       神的話賜給我,使我有信心來倚靠祂,雖然這道路上仍然充滿許多的未知和艱難,但我可以放心的交託祂。我們今日倚靠神的話活在世上,我們等候主的再臨,也是同樣的倚靠神自己說過的話!祂去預備地方,必再來接我們到天父那裡去(約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