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做好預備等候主-將臨期第一主日

作者 李四海牧師 on . Posted in 牧者的話

當主耶穌第一次降臨時,以色列民正處於羅馬政府的統治之下等候彌賽亞的降臨。有些人積極的持守律法,如法利賽人,以此為等候基督來臨的最完全預備;也有人遊走於信仰和政治之間,二手各抓著宗教和政治的權力或益處,如撒都該人;也有人化信仰為知識,用心查考聖經,詳解經文,如律法師和文士。這些人自視他們為等候彌賽亞的菁英、領路者,或忠實信徒,但耶穌來時,他們反倒不接受祂。主耶穌指出他們的本像,說:「我來本不是召義人悔改,乃是召罪人悔改。」(路5:32)這些人自以為在等候彌賽亞,事實卻是不然,他們只在等候自己想要的,反而忽略了神所期待的!

同樣地,今日基督徒是在什麼樣的情境或自我認知之下等候主呢?我們等候主和當日猶太人的等待是截然不同的,因為上次主來時,人或是接受或是拒絕都發生,但主再來時,不在乎人的認同與否,均要見祂的面!主第一次來是神的恩年,是神恩典的日子,是人可以得救的日子。但第二次來是神報仇的日子,是審判的日子,也是神的百姓進入榮耀的日子。主第一次來,期待祂的百姓熱切仰望祂的救恩使罪得赦,如同撒迦利亞所稱頌的:「因祂眷顧祂的百姓,為他們施行救贖…記念祂的聖約…叫祂的百姓因罪得赦,就知道救恩。」(路1:68-77)

主第二次來時,對拒絕祂的人並沒有任何期待,而是期待祂的兒女是儆醒預備好等候祂來的人。什麼樣的人是預備好的人呢?用主的話來思想,就是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的人。第一里路是被逼的,但願意多走一里路,這多出來的就是作預備的(太5:41)。願意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因為這比那單愛那愛你們的人,和善待那善待你們的人,多了天父憐憫的愛(太5:44;路6:32-33)!有預備就是比原來需要的要多出來,而這多出來的是信基督的話去行的,也是天父的孩子作的(太5:45)!

預備等候主的再臨,在心思上要常常思考,為了成全對方,還能為對方多做些什麼?這是人際關係中,願意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就是作個有預備的人。這多出來的不僅僅是有預備,在馬太福音第五章的論述,正是完全的本意(太5:48)!求主幫助我們,總是願意聽從主的話,為著使人得著福音的益處,願意甘心多做一些,多付出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