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福音的見證人

作者 李四海牧師 on . Posted in 牧者的話

我們都受主的差遣,是福音的使者,要向世人作耶穌基督的見證。當我們談到傳福音時,直接的想法是怎麼向人傳,怎麼傳講福音,如何回答人的問題等等。這些是傳講福音的方法,方法是可以學習的,也可以藉著多次的操練使自己更加的嫻熟。我們教會也提供三福訓練和一對一陪讀,這些都是傳福音的實際作法。希望我們願意來學習,來操練,使我們可以有次序、步驟的向人傳講福音。但對我們平常熟稔的人,如家人、同事,在傳福音上更為重要的是,他們看到的見證,看到福音在我們身上的記號。也就是說,我們要傳福音,也要省察自己是否是福音的見證人!

作為福音的見證人,有幾方面自我省察的。首先是我們對真理的渴慕和遵行。我們都有從家庭、學校、社會來的許多人生道理,但成為基督徒之後,我們領受的真理和這些有什麼不一樣呢?我們的行事為人又有何不同呢?如果我們不覺得有什麼不同,必然是我們對真道的領受疏忽了,身旁的人也看不出什麼不一樣!因為聖靈來是要帶領我們明白、進入真理,主耶穌的大使命上也說:「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所以,我們要做為福音的見證人,必然是學習真理,也是遵行真理的人,讓真理在我們身上顯出來。

其次,我們在聖靈中的喜樂。有人以為難處獲得解決,疾病得了醫治等等才有喜樂。問題得著解決使人歡喜的,實在是令人感恩的,也是一般信仰所強調的。但若是問題仍然存在,環境也沒有什麼改變,而可以有忍耐、有盼望,甚至有能力、有喜樂行在死蔭的幽谷中,如哈巴谷先知的禱告,說:「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哈3:17-19)這才是得著救贖的見證。

還有一樣,就是關心人的靈魂!得著救恩的人是蒙愛的人,是蒙神的愛的人。這樣的人必然被神的愛所激勵,如同主耶穌一樣,看見世人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產生無比的憐憫。主耶穌用自己的愛來激勵彼得,要重新起來。同樣地,求主的愛激勵我們,使我們起來!快跑!奔那擺在前頭的路程,不要繼續走世人的老路,也不要散漫、無謂、無味的過日子!我們是福音的使者,是福音的見證人,蒙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