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彼此堅固~九週年堂慶

作者 李四海牧師 on . Posted in 牧者的話

感謝主!祂實在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過去這九年來我們一直在經歷祂的同在和信實!這家是神的家,是永生神的教會,我們也蒙耶穌基督率領要一起進入神榮耀的國。我們要靠著主耶穌一起被建造,也要彼此激勵,堅定守住那應許的盼望。當教會逐漸開展,建堂聖工也積極在進行時,我們更要在信仰的路上彼此堅固。正如使徒行傳記載教會的建立與開拓,在當教會逐漸開展時,第十五、十六章提到猶太與非猶太信徒的差異,相處的難題就湧現出來。那時,使徒們最緊要的就是幫助教會彼此接納而得堅固。

首先,教會面對猶太人與非猶太人之傳統差異,因而在耶路撒冷開會、討論,藉著聖靈的引導,他們擬出作法,不把別的重擔放在非猶太信徒身上,只希望他們尊重猶太信徒而願意持守與猶太信徒相處的最低限度的生活要求。他們也派人去告訴這些在外地的教會,如此一來,非猶太信徒被接納了,也就得了安慰,而在信仰上得堅固。

其次,保羅在第一次宣教旅程之後,再度的邀請巴拿巴一同去探望從前的弟兄姐妹,期盼可以堅固他們的信仰。記載說:「保羅揀選了西拉…,蒙弟兄們把他交於主的恩中。他就走遍敘利亞、基利家,堅固眾教會。」(徒15:40-41)除了安慰有難處的家人,家人更需要常常彼此探望,知道彼此的景況,可以同喜、同憂、感恩、代禱。不單是知道對方的景況,也分享自己的得著,以及上帝的引導和在基督裡的成長,使彼此更加的合一。這樣我們在基督裡就得著堅固!

使徒們無論到哪裡總是用神的話教導門徒,勸勉信徒,使他們得著堅固。例如:使徒們堅固門徒的心,勸他們恆守所信的道,並不畏懼當時環境的險惡,說:「我們進入神的國,必須經歷許多艱難。」(徒14:22)因此,聖經記載著:「於是眾教會信心越發堅固,人數天天加增。」(徒16:5)我們按著聖靈的引導和幫助,藉著主的話彼此安慰、勸勉,在主裡探望、安慰和接納,使我們一起在靈裡得堅固。

藉著保羅的話,在這九週年感恩的日子,我們彼此勉勵:「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林前15:58)願我們在基督裏面生根建造,信心堅固,正如我們所領的教訓,感謝的心也更增長了(西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