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同建造齊長大(二)年度主題

作者 李四海牧師 on . Posted in 牧者的話

「同建造齊長大」表明我們的目的在於建造教會─基督的身體,也就是使教會長成滿有基督的身量。這目的的基石當然在於每個人的靈命成長,和個人的恩賜忠心的服事。我們已經明白,不是個人的生命要成長而已,而是要大家一齊都在基督裡成長。這樣的成長只能是在基督裡的,因為我們均是領受基督賜予祂自己的生命,也是祂供應我們這樣的生命一切需要和豐盛。因此,我們同建造齊長大是個人都連於元首基督,且各盡其職,得以成全的,但這目的有三樣攔阻:個人生命有破口、個人專顧自己、和彼此不能相和。

首先,我們都要個別省視自己的靈命,在行事為人上要作光明的子女,不容自己成為肢體中的破口,也就是被肉體所轄制、被罪所玷污。我們的言語、行為都在見證我們所領受基督的生命,都在見證基督。我們當自我約束,用真理束腰,守住聖潔。我們要常常在主的光中自我省察,因為「凡事受了責備,就被光顯明出來,因為一切能顯明的就是光。所以主說:你這睡著的人當醒過來,從死裡復活!基督就要光照你了。」(弗5:13-14)

其次,現今的世代與過去沒有二樣,世人總是專顧自己的事,主的教訓也是一樣。主說:「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人若賺得全世界,卻喪了自己,賠上自己,有甚麼益處呢?」(路9:24-25)當一個人專注世上生命的得著,而忽視主和福音,既使贏得了全世界,最終不僅將一無所得,也使所領受基督的生命成為枉然。世上有人以為只要在今生有享受、曾經擁有也就夠了,但這是沒有明天的人的思想,我們有永生盼望的人絕不當如此。

最後,我們要彼此相愛、彼此和睦,這是要我們放下自己,都是要積極追求的。我們的生命是在關係中彼此方得以建造的,正如聖靈的果子均是在關係中顯出來的。例如,溫柔的美好特質,必然在與人相處時才能夠確認我們有沒有這個美德,也就是在關係中栽培的。我們要愛惜光陰、抓住機會,彼得勸我們要分外的殷勤,要藉著生命殷勤的追求而得以在生命中經歷主的美德,並結出生命的果子來(彼後1:5-11)。

求主開啟我們心靈的眼光,使我們在靈裡認識祂,知道祂的恩召有何等指望,知道祂在我們身上所要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並知道祂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弗1: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