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抵擋魔鬼的詭計

作者 李四海牧師 on . Posted in 牧者的話

使徒保羅在以弗所書說:「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弗6:12)面對屬靈上的爭戰,約翰說:「你們是屬神的、並且勝了他們.因為那在你們裏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約一4:4)看來我們必定得勝,但許多時候,基督徒在禱告中卻是顯出那在我們裡面的比在世界上的小,甚至是無法勝過掌管這世界的魔鬼。事實是,魔鬼勝不過我們,但卻可以嚇我們,可以騙我們。因此,使徒保羅在以弗所書提到,「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弗6:11)也就是說,在屬靈的爭戰上,魔鬼知道勝不過我們,但卻可以施展詭計來欺騙、轄制我們。

    若有人被鬼附或是明顯的被魔鬼轄制,我們可以在禱告中斥責魔鬼,牠就會逃跑,因為趕鬼是權柄而非恩賜,每個有聖靈內住的信徒都可以趕牠。但更要緊的是,魔鬼不會用我們容易辨認的方式來綑綁或攪擾我們,使我們很容易認出來,這才是牠的詭計!因此,我們要在真道上成長,得以分辨、認識牠的詭計和牠的一切攻擊,正如保羅說:「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被一切異教之風搖動、飄來飄去、就隨從各樣的異端。」(弗4:13-14)

    除了在真道上造就自己,針對已經認識真道也相當成熟的信徒,魔鬼的詭計主要有二樣目的,其一是要我們不悔改,另一是我們若悔改了,牠要我們不順服。牠總會給我們理由,要我們繼續留在自以為義,自以為是的假象當中,使我們的心不向神悔改而得赦免。若我們悔改了,牠的下一步是不要我們順服,只是停留在認錯而已。如此,我們仍然沒有放下自己的意念,沒有接受神的話和遵行神的引導。因此,我們要隨時預備好與牠爭戰,保羅說:「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弗6:13)

    最後,憂慮使我們最容易被牠所騙,彼得勸勉我們說:「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游行、尋找可吞喫的人。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感謝主!因為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裏召我們、得享祂永遠的榮耀、等我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我們、堅固我們、賜力量給我們(彼前5: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