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作認真的信徒

作者 李四海牧師 on . Posted in 牧者的話

同樣的歷程與同樣的看見卻有不一樣的認知,例如,當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時,有多少人看著整個的過程,也聽到祂在上面說的話,但百夫長最後作見證說:「這人真是神的兒子!」(太27:54;可15:39)百夫長居然會有不一樣的看見!我想百夫長是一個相當認真的人,很用心的看耶穌怎麼回應眾人的羞辱、嘲笑、逼迫,也認真的聽耶穌如何為眾人禱告,對宣信的強盜宣告樂園的應許,大聲呼籲與神的分離,將自己交託天父等等。當主斷氣時,又出現許多奇異的景象,因此,百夫長在思想中可以確認,倘若這人不是祂自己所宣告的神的兒子,那實在無法令人理解所發生的這一切。

    當我們對相同的經文做讀經、禱告、默想等時,在不一樣的情境中,不同的心態下,也有截然不一樣的看見。其要緊的差別在於我們用心的程度,或是說,我們對神的話認真的程度。我們對神、對人、對己要有不再一樣的看見,必須要求自己作一個認真的信徒,使我們得以在靈命操練上有領受。主耶穌也要我們認真對待自己,不要只看見弟兄眼中有刺,而是要認真看自己眼中有樑木。面對自己生活的需要,也要我們仔細的觀察、思考野地裡的百合花,天空的飛鳥等這些常見的景物,因這都是天父所照管的世界。

    認真不是指外顯的認真、勤奮,而是實實在在的放在心上,除了我們自己主動、積極、願意認真,沒有人可以使我們認真。我們要有決心與行動作認真的信徒,不僅認真的對待自己,也要認真的看待在肢體中的自己。因此,希伯來書勸勉我們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這裡相顧的意思是仔細、認真的思考彼此,得以認真的看待身旁人的需要,使我們在相愛和好行為上互相激發。上帝在律法中有關生活與禮儀的吩咐,從人看頗為拘謹甚或是繁瑣,目的就是要以色列人在親近神的事上有真誠認真的心。主耶穌也告訴我們要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祂!

    我們在信仰上不一定有很大或很多的恩賜,也不一定有耀眼的表現,但我們都可以作一個認真的信徒!未信主的家人看我們的信仰生活,我們要給他們看什麼呢?神蹟、奇事可以是為福音作見證的開端,但總不是長久的,常常是接受的快,離開的也快。我們要給他們看的是恆常認真持守在信仰裡的態度!同樣的,信仰的傳承不是恩賜的傳承,也不是才能的傳承,更不是功業的傳承,而是信仰態度的傳承!求主的愛激勵我們作一個認真的信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