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低迷的時候

作者 李四海牧師 on . Posted in 牧者的話

基督徒常在面對艱難、不順遂時問上帝,為什麼不這樣、或那樣,總以為我們的意思才是好的,而上帝現在給予我們的道路不適合我們,甚至是走不通的路,上帝總應該給一條走得通的路。特別是這些難處看來不易脫離,或是無解、甚至無指望時,我們還要告訴自己上帝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上帝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要不然又覺得自己沒有信心。然而,反覆的在這樣的情境中時,總會給自己不切實際、一廂情願的感受,也要不斷地與自己在信仰上低沈、孤獨、甚至冰冷的情緒作戰。

    不只是一般信徒會有這樣的掙扎,屬靈偉人也同樣到經歷這些難處,甚至時間更長,狀況更激烈。摩西在曠野等了四十年,終於聽到上帝的呼喚,重新回到埃及,重拾年輕時的雄心壯志。然而,很快地知道自己又要在曠野待到那一世代的人過去,實在難以想像他的心境。耶利米從一開始蒙召就知道自己日子的艱難,也知道自己的事工將被拒絕,在當時的世代是毫無果效的。他們除了相信上帝的旨意並非自己有限的人生得以窺探明白,並且堅定相信上帝應許的美意必然會實現,否則必然無法在這信仰的道路上前進。

    當我們低迷的時候,是我們難以承擔的日子,但卻是被精鍊的日子,這不在乎我們的能力、智慧、聰明,而所熬練的是我們對上帝應許的信心。在低迷時,上帝並沒有停止祂的工作,因此,我們的心思必須要倚靠主,將整個思念往後延伸,不只是現在眼見的,更是在神所要成就的將來。在上帝的賜福與眷顧之下,將來是成熟的時候,是收成的時候。以成長中的孩子為例,我們作父母的總是在擔心、掛慮中與他們同行,但他們必然在上帝的恩典中長大成人。

    今日我們要面對複雜萬變的大環境,或是工作的艱難、經濟的負擔;或是孩子們的成長,從品德到學業,升學、找學校的壓力;或者加上年長的父母的身體難處,照顧的難處等等,但上帝仍然在做事!求主幫助我們,相信上帝的應許,接受這一切信心的試煉,堅定的往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