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認識真理與成熟

作者 李四海牧師 on . Posted in 牧者的話

主耶穌時代的法利賽人、文士和律法師可以說是相當的熟悉舊約聖經,他們不僅一生專研,也自認為用心的遵行。對他們來說,律法書所記載的不僅在知識上,也具體化的要求活在實際的生活中。然而主耶穌指責他們是無知的人,也數次提到他們有禍了(太23:13-36;路11:38-52)。主耶穌指出他們認識真理的結果是:將天國的門關上,卻引導人作地獄之子;屬靈上是眼瞎的,因為認虛為實,以所獻的禮物為聖而忽視是因祭壇而使所獻的禮物成為聖;假冒為善,只在乎外在的行為而隱藏內在的污穢等等。主以他們為無知,因為他們自以為是敬虔的,以為自己是活的,其實是死的、是瞎眼的,仍然活在罪中!

    我們以研讀聖經、聽講道、靈修等認識真理,我們也認真追求真理,但主耶穌要我們以他們為鑑戒,不可以聽而要求人遵行,卻不自己行;不可以知而要求人遵從,自己卻不聽從。他們一眼就看出別人的錯誤和過失,都可以滔滔不絕的數算對方的錯,對自己卻是知而不行、聽而不從。我們其實和他們也沒有二樣,因為我們都是罪人,都活在罪和死的律中,都是軟弱的,都是立志為善由得自己,行出來由不得自己。但我們可以不一樣,因為我們是主的羊,是跟著牧人耶穌的帶領。因此,認識真理不是在知識上多便是成熟,而是能信靠耶穌活在真理中才是成熟。

    認識真理要長成基督的身量,不是我們自己有本事做到和基督一樣,而是相信耶穌基督為我們做成了,我們可以完全的信靠祂。簡單來說,認識真理的「成熟度」是以對神的話的信靠「程度」來衡量的!以亞伯拉罕來做例子,離開本地、本族、父家是信靠主的應許,已經相當不容易,但最後能將已經長大的獨生愛子以撒獻上,顯出他信心的程度,顯明他對神的話語的信靠度。那是相信神是使無變為有、使死人復活的神!他是信心之父,是每一位屬神的人所當效法的!這是真正的成熟!

    追求真理而不用心認識耶穌是誰,不真心信靠道成肉身的耶穌,是全然無益的,是無知的。我們不僅要在知識上認識真理,更要在生命上經歷耶穌成為我們的道路、真理和生命,因為「我們得在基督耶穌裡是本乎神,神又使祂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林前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