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放手與交託

作者 李四海牧師 on . Posted in 牧者的話

我們教會有一群年長的伯父、伯母在香柏樹團契聚會,感謝主差胡牧師在退休之後成為我們的祝福,在當中用心的帶領他們,也感謝主有年輕的姊妹們一起服事他們。這一群長輩的特徵有幾樣,其中之一是笑聲多而特別,因為笑的原因通常不是因為事情特別好笑,也不是某人特別有趣,常常是跟自己有那樣貼切的關連。他們不是苦笑,而是他們虛心接受上帝給予的一切,這是他們要面對的,或是學習,或是經歷,但滿了真實對主的倚靠,也是對主的盼望。

    例如有位伯母提到她的代禱事項是手無法抬高,甚至抬平些就會痛。其他人已經給她許多的建議,她也盡量樣樣嘗試,但效果不大。然而她在述說時,有人會笑著說,上帝不斷在敲妳的肩,她也會笑著回答,敲太大力了。然後,大家心有莫名的同感,陪著她一起笑。我想上帝要醫治她絕對是極為簡單的事情,但天父沒有這樣做。我知道她也必然誠心的禱告,大家也都是為她盡心力的祈求,但天父仍然讓這景況留著。或是讓我們一起陪著,或是讓我們一起承擔,但要緊的是,我們都在這個過程中學習放下與交託。為何天父要這樣呢?

    因為身體或是生活的難處使我們有屬天的智慧,知道如何屬算自己的日子,這也是摩西寫詩篇時,先寫到人生的短暫與艱難,說:「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詩90:10)然後再說:「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詩90:12)生命的每一個歷程都是要感恩的,因為使我們更倚靠主!我們無論年歲也都要不斷的自我提醒交託與放手,使我們有屬天的智慧選擇那上好的福份。

    這些年,隨著孩子們的成家和有了下一代,父母的需要照顧與離開,自己的年齡也逐漸要進入銀色年華,實在的經歷交託與放手。要將孩子們交託給神,要將父母交託給神,更要將自己和配偶都交託給神!感謝主,因為這一切不是被迫的,不是無奈的,而是更深的經歷,更大的領受,更大的祝福,更多的感恩。這是上帝來的屬天的智慧,使我們得以照著神的意思和安排,得以在平安和喜樂中經歷人生的旅程。求主賜我們勇氣和信心將這一切所掛慮的都交託給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