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聖別與成長

作者 李四海牧師 on . Posted in 牧者的話

我們的信仰是跟隨基督的帶領進入榮耀的國度,而非一般人以為信仰是心靈的倚靠而已。一開始主耶穌在世上呼召人時,常說的是來跟從我。當信徒跟隨主一段時日之後,主耶穌會進一步說,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我。當主耶穌復活之後,主對門徒說,父怎樣差遣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因此,跟隨主的帶領是隨著對主的認識不斷的加增,逐漸的實質且進深的朝向主的使命,也是越來越像主耶穌。我們屬靈的生命正是如此,應當活在一天新似一天,一步一步靈命的增長的光景。

    在這一條跟隨主的生命道路上,我們不斷的在二樣功課上操練自己,一是分別為聖,一是邁向完全,也就是越來越成熟。前者是要將自己從世界、私慾中分別出來,不將自己的生命浪費在虛妄的行為中;後者使我們積極的活在神活潑常存的真道中(彼前1:18-25)。

    分別為聖是一個生命的狀態,是將自己從不潔淨中抽離、分開,或是保守自己不沾染污穢,然後,願意有一個心志為神所用。也就是說,分別為聖是潔淨自己,立志將自己成為神的器皿為神所用,一方面是自潔,一方面是奉獻。這二方面都不是我們靠自己有本事做到的,也都是聯合於基督的信心功課,真正的自潔是相信主的救贖,完全的奉獻也是相信聖靈的內住。

    在邁向完全、靈命增長上,最主要是經歷真道是活潑常存的道,也是一個得著應許的過程。神的話並非只是參考用,而是要做為生命的糧和生命的光,使我們成長也是引導我們走在永生的道上。成長是一個屬靈的爭戰,一方面要放下自己的意思,另一方面要順服神的話。這也是信心的功課,是委身於基督的操練。

    信耶穌的信是聯合於耶穌和委身於耶穌,在靈命操練上則是分別為聖與竭力的進到完全。我們要與主共下逗陣行,就要不斷的自我省察,將自己分別為聖,也要在真道上自我要求,有願意遵照而行的心。我們不要給自己的軟弱有任何的藉口,因為主的應許是:「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12:9a)反而要主動、不逃避的接受自己的軟弱,有信心的說:「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林後12:9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