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耶穌在我裡面活著

作者 李四海牧師 on . Posted in 牧者的話

耶穌在我們裡面活著不是一個理想,也不是一種思想,更不只是一種想像,而是生命的實際。如果耶穌不是實際的在我們裡面活著,我們的信仰也只是思想的空談而已!為何是實際呢?首先,耶穌在我們裡面活著,我們會被祂的話抓住,總是會想到祂的話,總是會在意祂的意思,也以祂的心意為念(約15:7)。耶穌是否在我們裡面活著,我們可以問自己,面對抉擇時,在內心的深處是我的意思,還是主的話為我的意思?或是,我只是用主的話對人說,但裡面還是堅持我的意思!更清楚的一面鏡子是,我在擔心什麼?我的擔心裡面是有一根線連結到我的認定,而這根線可以牽出我真正的意思!

    其次,耶穌在我們裡面活著,我們總是會蒙光照、回轉歸向主的意思。回轉歸向主的話常常是要我們放下自己的意思,然而這不是罪人的本像所願意做的,而是內住的聖靈在我們裡面的作為(約16:8、13)。因此,耶穌是否在我們裡面活著,我們可以問自己,我是否放下自己而順服聖靈,願意倚靠神的話而行?「放下自己」更明確的意思是「治死自己」。(西3:3)這裡我不用「否定自己」,因為我們在思想否定自己或放下自己時,還是「自己作主」!我也不想用「治死老我」,因為基督徒常以為壞的是老我,而我所要的「我」並不壞!我們常有的經歷是,為了主放下一下下就不肯了,又拿起自己的意思來,因為環境不如預期、人的回應不如預期!耶穌若在我們裡面活著,我們總是會全心全力的對付「自己–罪」!

    還有一樣真實的證據是,耶穌在我裡面活著的實際是平安,並且顯出滿足的喜樂(約14:27、29,15:11,16:33-34)。耶穌在我們裡面活著,祂是引導我們的大牧人,是愛我們到底、為我們捨命的好牧人,是勝過罪與死的大牧長,是與我們同在、同行、同活的神。我們在祂的救恩中,有聖潔的安穩、大能的蔭蔽、光明的看見,享受祂做成的工,經歷聖靈結出果子。因此,不僅有平安、喜樂,更是滿足的喜樂!這樣的人對信仰的追求是極其渴慕的,總是要竭力的得著基督!

    耶穌有沒有在我裡面活著,我們有可能自以為有,也可能矇騙自己,但我們身邊的人是最好的鏡子,特別是我們的配偶、孩子,他們看得很真實!主耶穌不是活在我們的口中,不是活在我們的想像中,也不是活在我們的意念中,而是要真真實實的在我們裡面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