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跟隨基督

作者 李四海牧師 on . Posted in 牧者的話

當以色列人出埃及之後,摩西上山見神,領受神的約,而亞倫同百姓在山下等候摩西。但摩西在山上的日子超過了大家預期等待的日子,百姓們就開始擔心、煩躁、或恐懼、不安,一方面在曠野沒有食物的供應,只能吃出埃及帶出來的乾糧,也不知道未來會如何,一方面擔心摩西有任何不測,那麼下一步該怎麼辦?因此,他們就仿效埃及人的作法,逼亞倫為他們造金牛犢做為神像,以便以這個神像作為那帶領他們出埃及的神來帶領他們(出32:1-6)。我們現在看這段歷史,都以他們為愚昧,既然在出埃及時已經經歷那麼多且大而奇妙的神蹟,為何還會如此呢?若我們也處在那個時代,我們是否也是百姓中的一位呢?

    藉著跟隨摩西而出埃及、進迦南,走一條未曾走過的路,不是指那一條地理上的路,而是以神為神,照著祂的吩咐、信祂的話所走的路。這是以色列人過去從來沒有經驗的路,是眼所未曾見、耳也未曾聽聞的信仰道路。他們有的信仰經驗是在埃及學的,與世界的作法沒有二樣,是憑眼見,也是憑人認定、憑人去做的,是自己作主的信仰。然而,跟隨耶和華神是如同羊跟隨著牧人,不是自己作主,是主的羊聽主的聲音,也跟著主走。因此,重點不在於以色列人要怎麼做,而是在乎「誰作主」!是走一條上帝作主的道路,還是自己仍然作主的道路!

    跟隨基督是讓祂作主,主是我們的牧人,我們是主的羊。「讓主作主」是我們信心的操練!牧人發聲音,羊聽著牧人的聲音再跟著走,然而,許多時候我們遇見難處,或是要作抉擇時,我們禱告尋求主耶穌的帶領。但結果通常是我們以為交託了,事實仍然是自己作主,因為我們實在放心不下!當主的作為未顯明時,我們常常產生疑惑、擔心、恐懼,總會有「萬一」「如果」等想法,然後自己找出路。跟隨基督、讓主作主,或說,與主共下逗陣行,不是用什麼方法,而是「心」願不願意降服於主,聽從主的話。

    求主幫助我們,謙卑自己,將心回轉像孩子一般,讓主作主!因為祂是我們的神;我們是祂草場的羊,是祂手下的民。「惟願我們今天聽祂的話!」(詩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