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與主共下逗陣行(一)年度主題

作者 李四海牧師 on . Posted in 牧者的話

教會今年度的主題是:「與主共下逗陣行」,這題目是由三種語言組成的,「與主」是國語,「共下」是客語,意思是一起,「逗陣行」是台語,意思也是一起前行。這個主題就是是「與主同行」,但為了強調「一起、同」行,使大家印象更為深刻,我們將它生動、活潑化,請大家找會發音的人一起說,使我們在基督裡成為一體,連於元首,與主一起行。我們要一起研讀希伯來書、馬可福音和利未記來配合這個主題,在新的一年學習、操練與主共下逗陣行。

    在希伯來書中明列世代中信心的偉人,他們共同的特點是蒙主的喜悅有信心與主同行。以色列人出埃及之後,以為只要神告訴他們怎麼做,他們就怎麼遵行,就可以與神同行。然而他們錯了,要以行律法來要求自己,以為自己可以做到「完美無缺」,或是神可以滿意,事實上不是自高自傲,就是痴人作夢。他們自己的歷史證明,既使是神不斷的差先知警告他們,也是沒有果效的!與神同行唯有藉著信心,藉著耶穌基督所賜也成全的信心。因為這信心使我們連結於基督,使祂的死成為我死,祂的生也成為我們的生,天父對祂的喜悅也成為對我們的喜悅。正是基督使我們得與神「同行」!

    我們也讀利未記,因這卷書談論神所要的祭、祭司、節期、潔淨與聖潔生活等等,而這卷書的核心是告訴我們:「神是聖潔的,所以我們也要聖潔,非聖潔,沒有人能見神。」論到這一切祭、祭物、祭司等等,都預表為我們成救恩典的耶穌,也成為今日「我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 神所悅納的靈祭。」(彼前2:5)因此,與神同行的實踐是信徒在世上如何來到神的面前敬拜、事奉祂,如何在世上成為聖潔的子民、祭司的國度。這不是以規條做律法,也不是以行為作交換,而是如何保守自己在恩典的位置上,歡歡喜喜盼望將來的榮耀。

    在世上與主同行的焦點是「主在哪裡?服事主的人也要在那裡!」因此,我們藉由查考馬可福音來學習跟隨主,效法祂的腳蹤行,「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可10:45)求主幫助我們,在新的一年實實在在的「與主共下逗陣行」!這不是一句口號,而是領受屬天的福,得著主那測不透的豐盛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