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內住的基督

作者 李四海牧師 on . Posted in 牧者的話

    預苦期最要緊的省視是與主合一:基督在我裡面,我在基督裡面。這不是一句口號,也不是個人一廂情願,而是省視我們的裡面那內住的基督。主耶穌在即將離世回到天父那裡時,祂就愛世上屬祂的人到底。這個愛他們到底,是藉由主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使我們的罪得赦免,也是祂首先從死裡復活,成為長子,使我們藉著祂的生得著神兒女的名分,有分於基督(約13-17)。基督內住在我們的裡面,保羅稱之為寶貝在瓦器裡,而這個內住有三方面的實際。

    首先是生命的歸屬:「如果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裡,你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羅8:9)內住的基督使我們屬聖靈、屬基督。我們可以藉由枝子與葡萄樹來思想生命的歸屬。枝子連於葡萄樹,是枝子歸屬於葡萄樹,這樣樹可以直接供應枝子養分。有生命連結的枝子可以開花、結果,成就生命的豐盛或說有榮耀的生命。也可以藉由婚姻的關係作思量,我的良人屬我,我也屬他。這是二人合為一體,互為彼此的生命。

    其次是生命活在神的義之中:「基督若在你們心裡,身體就因罪而死,心靈卻因義而活。」(羅8:10)神的義在福音上顯明出來,是本於信,以至於信(羅1:17)。活在神的義之中,領受神的慈愛;活在主的得勝之中,經歷勝過罪和死的權勢。這是現在活在世上的基督徒真實生命的經歷。這是不斷的經歷福音的大能,向罪死,向神活;向肉體死,向聖靈活;向律法死,向基督活!在屬靈的爭戰中,不斷的在肉體的軟弱和試探,以及世界的打擊、壓力之下,靠主站立得住!

    第三是永生生命的確據:「叫耶穌從死裡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裡,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裡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羅8:11)我們在艱難的環境中最期盼的是神改變環境,但神常常不改變環境,而是在曠野開道路、沙漠開江河。環境仍然是在曠野和沙漠,但神卻為我們開路,保守我們,也賜力量給我們。從人看是必死的,是毫無指望的,但在基督裡,我們已經得勝有餘,因為基督已經復活了!

    我們是與基督合而為一,也是與屬基督的人合而為一,因我們已經屬祂,活在祂的裡面,祂也在我們裡面活著。我們是靠主而行,是基督的義披戴在我們的身上,因著祂的信實,祂成就祂在我們身上的託付。在這黑暗的世代中,我們得以在主的愛中得勝有餘,在主的光中活出生命。在預苦期,我們省視自己的裡面,是否是基督內住,是否活在光中,靠真道而行,也就是基督作主、做王掌權,是基督的平安作主!求聖靈光照我們,引導我們,使主的話深深進入我們的裡面,使我們真認識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