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安心

作者 李四海牧師 on . Posted in 牧者的話

    我們常希望自己是有信心的人,但有信心的基督徒會是什麼樣子呢?若以大衛為例,他在牧羊的時候,是一個不畏懼熊、獅子的牧羊童。在面對巨人歌利亞的兇狠,他是一個眉清目秀的少年人。我們若是在相同的情境之下必然不會與他採取一樣的作法,因為明顯的不合情理。我們也必然不會教導我們的孩子在那樣的情境下跟大衛做一樣的反應。這樣是不是在教導孩子不要有信心?我們都知道不是,而是會說,那樣的信心是上帝所特別賜予的。那接著的問題是,我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信心,或是我怎樣得著這樣的信心?

    還好大衛不是一直這樣,他在逃避掃羅王的追殺時,並沒有赤裸裸的站在掃羅王的面前跟他單挑。他在面對非利士人的各樣爭戰時,也沒有直接出去爭戰,而是先尋求神,求問神的旨意。那麼,他是否年紀越大越沒有信心?或是上帝不再給先前那樣的信心?或是越長越大,行事越要合理,越不需要信心?基督徒是否也必然是這樣,信主越久,越沒有起初單純信靠神的心?這樣豈不是靈命越來越往回走?還有許多類似的情境都會使我們落入以結果來定信心。這樣必然是錯誤的,因為信心是本於裡面的心,而非外在顯明的作為與結果做決定的,既使外在行為可以證實裡面的信心。

    那我們怎麼認定裡面有信心呢?或是成為有信心的人?首先,裡面有信心的人是堅心倚賴神的人,會在艱難中有平安:「堅心倚賴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你。」(賽26:3)他不是因為難處縮小或不見了而安心,而是相信上帝必然幫助他、保守他。這樣不是事情結束,看到了結果才斷定有沒有信心,而是在過程中有真實的平安。這樣的平安是主所賜的,不僅使人不憂愁,更使人不膽怯。主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14:27)有信心是因為裡面有平安,有那從主而來的平安!

    有信心的人知道自己已經得勝,而這勝利是不能被奪去的,因為這是在基督裡的。主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信心仍然不是人看見的結果如何,而是在結果之前,在過程之中,內在有基督作主的平安,充滿了感謝的心(西3:15)。上帝賜給我們祂的話,在基督裡都是阿們的,也就是都是在基督裡的應許。因此,我們有神的話就已經有了在基督耶穌裡的信心,因為道就是神,而這真實的心境就是「安心」!這安心不用向人證明什麼,也不用顯示自己有多大的本事、能力、智慧、聰明,因為祂已經是我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