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蒙恩典的位置

作者 李四海牧師 on . Posted in 牧者的話

    我們的心思是多麼盼望得著在基督裡的豐盛,領受神滿滿的祝福。我們也常常祝福別人,藉著各個適當的時機給他們神的應許,希望他們也得著。我們也會以聖經中神賜應許的相關條件作為自我的勉勵。例如:敬畏耶和華、遵行祂的道;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行為完全,倚靠神(詩1:2,119:1, 128:1)。另外,我們也相信本著信心,蒙神揀選,得以親近神,住在神的殿中是有福的人(詩65:4)。雖然二者我們都相信,但多數人還是比較倚重前者的想法,甚至以色列人以為自己是被揀選的,再加上用心努力持守律法,必然得著上帝的賜福,也有不少自以為敬虔的基督徒也是這樣的思想。

    這二者雖都與神的話、神的應許有關,但前者總是使人不自覺的走在以自己所行的為倚靠,甚至被無形中用來做神回應的評判。就好比有些信徒會以為自己認真讀經、禱告、聚會等必然得著神的眷顧,但所遭遇的卻是不如人意,反倒是看見神更為祝福某些不怎麼樣的信徒,甚至是惡人也沒有遭報。正如詩人所說的:「我實在徒然潔淨了我的心,徒然洗手表明無辜。因為,我終日遭災難;每早晨受懲治。」(詩73:13-14)從人看來,我們會以當下的事實做判定而認為神有沒有保守、賜福。但事實上,神使我們蒙恩典的位置往往是艱難、不順,甚至是苦難,這一切都是逼著我們走信心的路。

    若神保守拿俄米、路得,使她們在摩押的生活過得去,她們也未必會想到回伯利恆。若利百加、雅各信得過神的揀選和應許,也不必要想法子奪取長子的名分和父親的祝福。聖經給我們的看見是無論蒙召的人是如何,每一位蒙恩典的信心人物都是神先將他們放置在各式各樣的位置上,而這些人都是連於基督的。他們或是如路得單純的順服,或是如雅各不得已,甚至被逼著降服,因神的恩賜和選召是沒有後悔的,他們必然蒙福,見證那要來的耶穌基督。一切艱難、苦難的遭遇也都成為雲彩般的見證,幫助我們向著標竿直奔,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基督。

    無論我們現今的光景如何,我們蒙召的人是已經在蒙恩典的位置上。在順境中,我們禱告、讀經、聚會、遵行神的旨意等,不是要爭取什麼更多的福份,而是為要更加親近主,免得我們心高氣傲,免得我們忘記神。在逆境中,我們操練信心,經歷試煉,學習知足、感恩,學習與主一同受苦,與罪隔絕,使我們領受主所賜的信心比精金更加寶貴。求主光照我們,使我們知道自己是在蒙恩典的位置上,無論環境如何、旁人如何、自己又是如何,我們都是蒙祂旨意被召的,在基督裡被稱為義,連結於祂的死,也連結於祂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