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回到信心的跟隨

作者 李四海牧師 on . Posted in 牧者的話

    主耶穌帶領門徒,每在一個特別的神蹟之後,常常變換地方。這一方面是看到需要,更重要的是給門徒的引導和培育。藉著環境人事物的改變,給門徒新的領受,不斷的更新門徒的心思意念。正如使徒保羅說:「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12:1-2)我們跟隨主不僅要將自己從世界分別,全人獻上服事神,得神的喜悅,更是需要不斷的更新裡面的心思意念,好使我們察驗神的旨意。或許我們會以為,神告訴我們不就可以了,為何要我們藉試驗而證明神的旨意呢?

    顯然問題的重點並不是知不知道神的旨意,因為神已經將我們安置在現今的崗位上,責任已經交付我們了。保羅接下來說:「我憑著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羅12:3-8)原來重點是我們要持守在信心的道路上。我們在習以為常的生活中,會不經意的偏離或忘卻信心的道路。門徒跟隨主也是一樣,眼雖然看著、跟著,但心卻不是這樣,因為失去那信心的成分。主耶穌需要換個環境,給他們新的看見,我們也是一樣。雖然環境不變,但我們要不斷的察驗,也就是藉試驗而證明自己是走在信心的跟隨中。

    接著保羅對信心的跟隨有二個重要的提醒,一是我們是基督身上的肢體,一是我們各有所得的恩賜。因此,我們沒有一個人比另一個人強,也沒有一個人特別重要,都是主的安排、聖靈的恩賜。但我們都要照著信心的程度發揮恩賜、彼此服事,並且要為自己謹慎,免得忘記都是主的恩典。例如,治理的,就當殷勤;憐憫人的,就當甘心。前著因著自己治理的恩賜,付出的另一面必然會疲累,因而要提醒自己殷勤是本於信心的跟隨。憐憫人需要體恤人,不斷的付出,相對地自己的需要呢?因此,提醒自己持守甘心是本於信心的跟隨。

    以耶穌基督為主是以信心跟隨主,這是要不斷的對付自我。我們要察驗的常常不是要做什麼,反而是在所賦予的職分中不斷的以信心回應。環境中的艱難是挑戰,但容易逼我們回到信心的位置上,反覆不斷的常態反而是極大的挑戰使我們忘卻信心。因此,最要緊的心意更新而變化是察驗我們現在跟隨主的信心如何。願我們的神看我們配得過所蒙的召,又用大能成就我們一切所羨慕的良善和一切因信心所做的工夫,叫我們主耶穌的名在我們身上得榮耀,我們也在祂身上得榮耀,都照著我們的神並主耶穌基督的恩(帖後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