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讓耶穌作主

作者 李四海牧師 on . Posted in 牧者的話

    在新的一年,我們仍然以天國抵家為今年的主題。我會在證道中繼續分享馬太福音,之後會分享腓立比書。天國是萬有都服基督、在基督裡合一、基督作萬有之主的國(弗1:9、20-21)。我們是天國的子民,在世上學習過天國的日子,也就是學習順服基督、操練合一。順服基督是讓基督在我們生命中作主,雖然祂是主,我們也口裡稱祂為主,但我們心裡是這樣嗎?我們知道神的話,但卻是一直禱告要上帝照我們的意思。我們也以為自己是讓主作主,但真相是如何呢?我們口裡說不自己申冤,卻天天想著、一直等著上帝施展報復。我們會換句話說,將神的話照著我們的意思,說成我們想要的話。

    以色列人一直以為自己順服神,而上帝卻不這樣認為,主要的原因有三,首先是有熱心而不按著真知識(羅10:2-3)。他們有熱心堅守禮儀上的定規、飲食上的條例等等,但卻以為自己所行的為義,反而不服神的義。也就是說,不照著真知識的熱心是用所行的來標榜自己,這樣不僅沒有真益處,反而使自己成為自以為義的人。例如,當耶穌指出他們是罪的奴僕時,他們不認為自己是罪人,反而非常的憤怒。若基督是我們的主,祂的話是光,進入我們的心必然光照出我們的不義來,而不僅僅是明白話語字面的意義。

    其次是不明白神的作為(太13:13-16)。以色列人不明白神的作為,並非沒有經歷或所經歷的不足,而是當神的作為不符合他們的期待,他們不接受,或發怨言、或自尋出路。這也是我們很容易出現的情況,因為我們常以為自己的期待是合理的,向神祈求或等候神的賜予或自己努力的追求等等,神都應該會給予我們。當我們遭遇艱難、不幸的事故,甚至是被欺侮、羞辱等,神都應該垂聽禱告、拯救我們。然而給我們的話卻不是拯救、公義、申冤等,反而是饒恕、慈悲、憐憫;我們要立即解決,而神的話是等候;我們不是不明白,而是不能接受,其實真相是不順服!

    第三是容讓自己,看重外貌而忽視內心(太23)。主耶穌責備這些在人眼中的宗教人士是假冒為善,並非他們所知的有錯,而是能說不能行。神的話都被他們照著人的方便、期待、意思而更動,被用來讓人滿意、舒適、有尊榮,而非在神面前謙卑、順服、經歷信心的試煉。這都是我們的鑑誡!若我們稱耶穌為主,就要讓耶穌作主,是要聽從祂的話、接受神所給的一切,所有的關鍵在於順服,是效法基督的順服!所以,保羅說:「我們該效法神,好像蒙慈愛的兒女一樣。也要憑愛心行事,正如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捨了自己,當作馨香的供物和祭物,獻與神。」(弗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