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不受綑綁的心

作者 李四海牧師 on . Posted in 牧者的話

    過去近二十年有機會前往創啟地區在他們當中做培訓事工而非向未信者傳福音,因為他們傳福音的熱忱和為主受苦的心志是何等的迫切且行動非常的積極。與我們同往的弟兄姐妹都被他們的投入、犧牲奉獻而震驚,他們多數是中低學歷的,但也有高學歷的,僅靠著微薄的奉獻,在大學畢業後作全職傳道。這二十年來,他們都承受社會巨大變遷的壓力,農村的信徒聚會人數大減,前往城市的工人也忙於生活,使原來的信仰生活模式難以承續。雖然近年來政府有許多限制的措施,再加上嚴峻的疫情,使得教會承受非常大的壓力,但整體看來,整個社會潮流才是真正令人難以抗拒的,將人心牢牢綑綁住。

    在我們這邊也是一樣,大環境使人失去自主性,巨大的社會潮流使人無論在工作或是家庭,總是有做不完的事情。光是看孩子的聯絡簿就可以深深的體會今日的父母要比二十年前的父母辛苦多了!前些日子許多人所得著小確性的滿足感,也逐漸令人乏味。看得到的大都是疲倦感、無力感,躺平族或是窩在小群組互相取暖,比比皆是。面對這樣一個世代,我們要反思的是,福音真的是他們的希望嗎?在回答這問題之先,要問我們自己,得著福音的我們是否活在光明中?是否在這樣的壓力之下,滿了在基督裡的自由?

    我們顯在這黑暗的世代,若真的是光、是鹽,那必然更容易成為見證。因為在黑暗的環境中,只要有一點亮光,必然更為明顯。當我們與世人同樣面對各式各樣的壓力時,要緊的是活出見證來。這生命的見證,不是說我們要比別人有更好的成績,而是壓力下的自由!當人必然會憂慮時,我們藉著信心將憂慮卸給神;當人必然會沮喪時,我們藉著信心在基督裡有盼望;當人必然會抱怨時,我們藉著信心,全然交托給主;當人汲汲營營、惶惶終日時,我們藉著信心,仍然充滿喜樂和平安。

    我們要常常自我省察,在工作、家庭、個人活動、甚至信仰活動上,有沒有被綑綁。這綑綁並非事情讓你我做不完,或是沒有預期的成效,而是在歷程中我們的心有沒有被綑綁!我們不是要求減少壓力、難處等等,而是我們的心能否在基督裡享受安息,能否每天都在基督裡重新得力,能否面對人有憐憫的心,面對事情能常存感恩的心,能夠在各樣情境之下,心都有自由。主耶穌應許我們在基督裡得自由,這是實在的應許,求主讓我們總是相信祂的話必然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