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信仰的感覺

作者 李四海牧師 on . Posted in 牧者的話

    新的學期開始了,感謝主的恩典使台灣的疫情可以顯著的趨緩,可以再度回到大學生團契中與他們一同分享。年輕的弟兄姐妹最常問的是神在我身上的旨意是什麼?什麼是神對我的命定?這些是他們從教會中領受的,我想他們不單單希望自己可以活得有意義、有價值,而最重要的是可以活得對信仰很有感覺。我很想知道在我大學時期基督徒的信仰生活,可惜我當時尚未信主。最近從當時契友的分享,知道他們當時在意的是好好裝備自己為主所用,如何傳福音、作見證。同樣的,這些都是當時他們從教會常領受的,他們也是一樣,期待自己對信仰很有感覺。

    信仰的真實性在於我們對信仰有感覺,或說對神的同在有體會。剛信主的時候,信仰上的領受都是新鮮的,體會更是如此,這樣我們覺得自己有神的同在,很有信仰的感覺。但日子一久,經文讀過了再讀,見證聽過了再聽,聽道也是一樣,同樣的經文可能不只聽過二次。面對難處,禱告再禱告,有些蒙垂聽、應允的,也有一直難以改變的。信仰的感覺不知不覺的失去了,對神的體會遲鈍了、神話語的領受疲乏了。或許有些人會不斷的用外在的活動來得著新的刺激、新的感受或是新的成就,但同樣地,疲乏、怠倦等感受仍然追上人。

    什麼是神要給我們信仰的感覺,同在的感受呢?蒙拯救、過紅海、出埃及等都讓人很有感受神的同在,西乃山下的雷聲、閃電等也是一樣。但在平常的日子呢?那可以長存的呢?我們可以從十誡思想,除了安息日的誡命,都很難有實質的感覺。但他們照著上帝的吩咐要守安息日,必然很有感覺,因為想要作的事不能去做,原來屬於你的,想要享受的都要放下!主耶穌呼籲人:「天國近了!當悔改、信福音!」又呼籲勞苦擔重擔的人到祂那裡得安息。在天國神是必然同在的,但在世上,神同在最真實的感受是在基督裡得安息。

    當我們感覺不到神的同在,無論是驚恐、害怕、痛苦,甚至只是空虛、孤單,不是東奔西跑,不是上山下海,不是到處去尋找,而是來到耶穌這裡得安息。如何回到耶穌那裡呢?唯一不可少的,也只有一樣,那就是相信主耶穌憐憫的心腸!「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不是我們的表現有多麼好,預備有多麼讓祂心動,或是這樣、那樣,而是我們的心需要受安慰、得安穩、得力量!感謝主!祂有無比的慈愛、憐憫,來親近耶穌,那真實、好得無比的感覺是祂的心是何等柔和謙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