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得救的記號

作者 李四海牧師 on . Posted in 牧者的話

    啟示錄給第二個教會的信是給士每拿教會,這個教會非常蒙主稱讚,沒有責備的話。主說:「我知道你的患難,你的貧窮(你卻是富足的),也知道那自稱是猶太人所說的毀謗話,其實他們不是猶太人,乃是撒但一會的人。你將要受的苦你不用怕。魔鬼要把你們中間幾個人下在監裡,叫你們被試煉,你們必受患難十日。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啟2:9-10)這是一個為主受患難、受苦的教會,遭受猶太人和撒但的攻擊,環境非常險惡,甚至有些人要為主殉道,主耶穌沒有除掉這些難處,而是勸勉他們至死忠心。

    為主受苦、受死是基督十字架的記號,這個教會有耶穌的印記,如保羅所說:「今以後,人都不要攪擾我,因為我身上帶著耶穌的印記。」(加6:17)這不是封印的印記,而是刻畫在身上的記號。這記號是不斷地為基督的十字架受逼迫,他說:「凡希圖外貌體面的人都勉強你們受割禮,無非是怕自己為基督的十字架受逼迫……,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加6:12、14)這記號一方面表明保羅是屬耶穌的,另一方面也表明他與世界是死的關係,不僅是他不從世界期望得著什麼,也不以世人所追求的為目標。

    前一封給以弗所的信談到起初的愛心,與這裡所談到的至死忠心、忍耐到底一樣都是教會屬耶穌的記號。對個人而言,這屬耶穌的記號是得救的記號,是基督見證人的記號。得救的人不是自己說已經受洗、聚會、服事等等,重要的是在生命中彰顯出這些屬基督的記號。這些記號不僅是被人所看見,也是為自己是得著救恩作見證。要注意的是,這些行為不是用來證實我們的得救,而是沒有這些記號絕對是在得救上出問題。因此,主耶穌呼籲,也是聖靈向眾教會說話,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有這些記號的要堅持到底,做得勝者,失去這些記號的或是記號淡化了,要認罪悔改、謙卑轉向神。

    世人是以今生的財富、美貌、地位、身份、權勢等為記號,而主耶穌沒有佳形美容、無美貌使人羨慕,反而是生長於拿撒勒,被藐視、厭棄、掩面,不受尊重,卻代替我們的軟弱,擔當我們的疾病(賽53:2-4)。祂要我們學祂的樣式,存柔和謙卑的心,負祂的軛、祂的擔子(太11:29-30)。求主幫助我們拋下屬世的重擔、纏累,帶著耶穌的記號,成為祂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