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看見盼望的母親—母親節

作者 李四海牧師 on . Posted in 牧者的話

    母親是神最奇妙、最恩典的創造,她的職分、角色、位份也是獨一的、唯一的。我們與母親生命的聯結更是無可取代的,我們都曾經住在母親裡面,也與她合而為一。我們與母親不僅生命連結,更是在信仰上不可分,正如聖經每每提到以色列諸王的信仰時總是提起他們的母親。大衛的詩說:「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詩131:2)神同在的安穩如同幼兒在母親的懷中,更象徵著自己對神單純的倚靠和完全的信任。這尊貴無比母親的角色卻是充滿信心的挑戰,從懷胎開始,我的孩子將來會如何?將來怎麼辦?這盼望與怎麼辦相交替未曾止息。現代的社會更是充滿挑戰和未知,陪伴孩子的成長更是汗水與淚水、憂心與喜悅兩相交織。

    聖經中幾位被尊崇的母親,如摩西的母親約基別、撒母耳的母親哈拿,都是在艱難中因著信靠神而經歷神奇妙恩典的作為。摩西的母親在法老規定不准存留新生男孩性命時生下摩西,因著看見摩西「俊美」,就藏了他三個月(出1:22,2:2)。環境是無比的艱難,但她從摩西身上看見美好,看見盼望,是從這生命而來的美好和盼望。夏娃在亞伯被殺之後,也因著生塞特,在他身上看見盼望,而有了相對敬虔的後裔(創5)。我們不知道孩子將來會如何,但我們卻知道神必眷顧、賜福祂所賜給我們的孩子,因孩子們是神所賜的產業!這是信心,也是盼望(詩127:3)。

    撒母耳的母親因著沒有生育一直活在被譏諷、嘲笑之下,她不放棄在神面前的禱告,一而再的到神的殿,在耶和華面前傾心吐意(撒上1)。她痛哭祈求直到神藉著以利回答她的禱告,應允她所求的。她不知道撒母耳將來會如何,她本著信心,照著所許的願,獻上撒母耳。她必須忍受與孩子分離之苦,唯有單單活在信心之中,仰望神的憐憫和恩慈,相信神美意必然成全(撒上2)。她不只是祈求有孩子,更是願意獻上這個孩子。我們不知她為何要這樣許願,我想得到的理由是,她將所遭遇的視為屬靈的爭戰,是有神的心意在期間,有超越自己想像的盼望。上帝也完全的使用這孩子,更成為劃時代的屬靈偉人。

    還有幾位聖經記載的母親也是這樣,如施洗約翰的母親,她們都在艱難的處境中,但都不以為是單純的苦難或是個人的不幸,而是因信任明白神必有祂美善的旨意在其中。我們信奉主名的人在現今彎曲悖謬的世代中,看見的不要只是各樣的艱難,也不是期待好的學業,或是期待出人頭地的未來,而是因信看見神要用他們。求主幫助我們,開啟我們信心的眼光,因信看見神藉著孩子所賜予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