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預備是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

作者 李四海牧師 on . Posted in 牧者的話

    東方來的博士們給耶穌帶來黃金、乳香、沒藥為見面禮,這是他們憑著信心預備和獻上的。他們來朝見君王,沒有空手而來,雖然他們不是猶太人,所做的卻是合乎經上的話:「你一切的男丁要在除酵節、七七節、住棚節,一年三次,在耶和華─你神所選擇的地方朝見他,卻不可空手朝見。」(申16:16)這吩咐的重點不在於所預備禮物的多寡,而是預備的心,迎見神必須要先預備好(摩4:12)。主耶穌也一再吩咐門徒要預備好迎見祂(太24:44)。我們將來迎見主耶穌,或是在祂再來的時候,或是我們離世前去,我們並不可能以世上的事物做為禮物,那麼我們要預備什麼呢?

    將來誰是有預備的呢?主耶穌最後以山羊和綿羊的比喻作預備與沒有預備二種人的結論(太25:31-46)。來到主的面前,主說的話都一樣,主說:「因為我餓了,你們給(不給)我吃,渴了,你們給(不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不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不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不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不來看)我。」二種人,一種給,一種不給,而他們的回答都一樣,就是不知道有做與沒有做是什麼時候。主的回答:「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不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不做)在我身上了。」

    主耶穌自己就是那弟兄中一個最小的,也就是被稱做拿撒勒人的耶穌。生長在拿撒勒的以色列人是被自己人所鄙視、看不起的,正直的拿但業回答腓力的邀請,說:「拿撒勒還能出甚麼好的嗎?」(約1:46)主耶穌放下至尊、至榮,取了奴僕的形象,沒有佳形美容、美貌使人羨慕;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賽53:3-6)。但彼得首次神蹟卻是宣告這個名,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徒3:6)

    我們的預備是做忠心、良善、有見識的好管家,盡我們當盡的本分,而不可疏忽的預備就是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這些人和主耶穌一樣,是拿撒勒人。我們的預備就是在他們的需要上主動放下身段的付出,不求回報的擺上。博士們原先預備的禮物是為王登基之用的,但這些貴重的禮物卻成為約瑟下埃及的盤纏。我們只要有心預備,肯謙卑自己,不用尋找最小的弟兄在哪裡,必然能自然的做在他們的身上,因為那些義人做了自己也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