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信心與悔放--將臨期第一主日

作者 李四海牧師 on . Posted in 牧者的話

    在四個主日之後就是聖誕節期,今天是將臨期的第一個主日,將臨期是教會慶賀主耶穌基督首次降臨和再臨的節期。主耶穌道成肉身住在我們當中,祂向世人發出呼籲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太4:17)祂向世人指明悔改是走向天國信心之旅的開端。當時的猶太人都以為需要悔改的是那些稅吏和犯罪、犯律法的人,而主耶穌指的是所有的人,包括當時最被認同的法利賽人。主耶穌甚至對這些自以為嚴謹守律法的人發出最嚴厲的譴責,因為這些人不認為自己需要悔改,是最不容易悔改的一群。守律法的人雖然沒有外顯的罪行,卻也沒有脫離罪的轄制。

    我們要悔改並非因為我們一直在犯罪,而是我們一直在罪的轄制之下。悔改並不使我們勝過罪,而是使我們得以轉向神、信福音,主耶穌說:「日期滿了,神的國近了。你們當悔改,信福音!」(可1:15)不僅未信主的人需要悔改,基督徒也是要常常在聖靈的光中悔改,因為我們都不完全,都在心思意念上不潔。啟示錄記載主耶穌寫給教會的七封信,對每一個教會的警告之後,立即吩咐他們要悔改(啟2,3)。悔改是重回信心之旅的唯一途徑,是重新蒙福的唯一道路。

    除了要自我省察是否遵行真道,還有一樣要緊的,卻常常被忽略的悔改是我們領受真道的心。我們常常對神的話有遲疑、膽怯、甚至懷疑,信不上神的話;不合我們思想的,我們也會以為神的話不合時宜。我們也會自己代替神,明明不符合真道,不順服真道,我們卻對自己說,神有慈愛憐憫,神一定會原諒我。若不能在真道前謙卑、順服,我們立即需要悔改。悔改才能使我們遵行真道,成為神合用的器皿,也熱心事奉!主耶穌對老底嘉教會說:「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啟3:19)悔改使我們信得過神的話!

    主耶穌第一次來,吩咐世人都要悔改,同樣地,祂也吩咐我們每一位等候祂再臨的信徒要悔改。不悔改必被定罪,必然導致滅亡(路13:3;太12:41)。當我們跟隨主無力、無心、膽怯、徬徨時,我們不是要一直逼自己起來,一直求主加添力量,加添信心,一直找路走……,我們真正的問題不在於信心,而是需要在主面前悔改!悔改使我們的心轉向主,使我們回到主的牧養。求聖靈不斷的感動我們,光照我們,使我們確實的轉向神,神也必然轉向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