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兒子與僕人

作者 李四海牧師 on . Posted in 牧者的話

    我們同時是神的兒子也是神的僕人,這二個身份截然不同,都在經文中被強調,各有重點需要清楚的認知,不可只選其一。從救恩的立場來思想,我們要確實的知道我們是神的兒子,是神的後嗣,是預備要承受神的基業的。以弗所書1章5-6節說:「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的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使祂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這恩典是祂在愛子裡所賜給我們的。」這兒子的名份是藉著耶穌基督賞賜給我們的,使我們知道自己位份的尊貴和所領受新的生命的本質,更是救恩的保證。另一方面,從事奉的職分上,我們是服事神的僕人,正如保羅、雅各、彼得都稱呼自己是耶穌基督的僕人,在世上被賦予最尊貴、最有意義和價值的志業。

    在思想稱義、成聖時,保羅一再地強調我們是神的兒子,是被神的靈引導的。他說:「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羅8:14-15)我們不只是以一個罪得赦免的人來作基督徒,更是以神兒子的真實身份效法基督。也就是說,我們可以從裡面擁有基督的生命來效法基督,這是我們一定可以效法基督的保證。我們沒有任何的藉口以為自己是無法效法基督的,也不可以不效法基督,因為這樣必然污辱這個名分。更何況有聖靈保惠師內住在我們的裡面,引導我們進入真理,也帶領我們走神為我們預備的道路。

    在生命的建造上,我們都是神的僕人,都是在神的家事奉神的僕人。僕人是要向主人交帳的,主耶穌用比喻提到二種僕人,一是「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另一是「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你既知道我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把這無用的僕人丟在外面黑暗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太25:23、26、30)我們常以為自己既不是前者,也不會是後者,但所有主所提到的審判都只有這二種,義人和罪人,綿羊和山羊,而沒有中間的。求主幫助我們做殷勤、良善的僕人!

    以兒子的生命作神的僕人,最要緊的特質就是在愛中殷勤事奉,主耶穌是最完全、完美的榜樣,天父數次從天上見證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主耶穌說自己沒有枕頭的地方,但卻沒有影響祂的事奉。祂工作到沒有吃飯的功夫,母親、家人以為祂為工作瘋狂了,多次要提醒或禁止祂。效法主的使徒保羅也是如此,總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求主幫助我們,不僅活出神的兒子的樣式,也活出神僕人的樣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