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學無止境

作者 周仲平教士 on . Posted in 信仰與生活

    這週終於開始上神碩的第一門預備課程,是密集班的課程,只有五個早上。為了這門課,前一個月每天要讀好些預讀的書,生活重新調整,陪爸媽的時間不能少,處理家裡的事務不能少,教會聚會不能停,因此,時間的安排就更顯重要。在這期間,好些關心的弟兄姐妹很不解,為什麼白髮蒼蒼了還要讀書?不是再過幾年就要退休了嗎?不是已經有道碩資格了,為什麼還要來個神碩?好多好多想不透的問題。我最常回答的答案是「想不開啊!」

    其實,要再唸書的意念在我道碩畢業時就已經存在的,但主一直沒有開這路。就好像我們來竹北兩三年就預備要建堂,但一直到十週年才真正看到建堂成為實際。這個年紀讀書和牧會這麼多年才再進修其實都不是重點,我相信是主在我心中動的工,預備我的心,在有實際牧會經歷之後,才讓我真正成為學生,重新學習。神的道是值得我們花盡一生來研讀的,我們也很鼓勵弟兄姐妹到信神或華神進修,這不是傳道人的專屬。

    有人覺得神學不是都很玄,讀這麼多對實際基督徒的生活有什麼幫助?其實,研讀神學不是讓我們停留在天上,無視人間煙火,當主在變像山上帶著彼得、雅各、約翰一起時,彼得也想就留在那就好,但主沒有這個意思。他們一下山,就馬上有一群人有需要,主耶穌馬上服事他們。我們研讀神學,是讓我們更明白、更清楚天父留我們在地上,要如何生活!生活的更不失去方向,生活的更能服事他人!

    多少的時候,我們在教會聽道、查考神的話語,但一旦進入家庭、工作,我們完全不能經歷聖經所言。我們常覺得聖經所說的是理論、是不容易行的,這樣的經歷,讓我們常感受在教會是在天上,離開教會是真實的生活。當我們遇到夫妻溝通、親子教養、姻親關係、工作壓力、財務壓力等等時,我們馬上用自己的方式來面對和解決,和一般世人沒有差別。這時信仰與生活是分離的。但感謝主,我們神的兒女們,愛我們的主總是藉著聖靈的光照來提醒著我們,使我們在活著的時候總還有回轉悔改的機會。

    親愛的弟兄姐妹,或許你沒有時間進神學院學習,但請不要放棄自學,現在有許多學習的工具,神的話語值得我們用心學習。而且學習、明白之後,我們要信入神的話語,讓神的話語真實活在生活中。我們必然能經歷每日與主同在的甜蜜!生活依然忙碌,但生活有力!身體會疲憊,但心靈滿有喜樂!讓我們一起在學習的路上奔跑,也一起在生活中經歷主的恩典,讓更多的人因著我們來認識這位愛世人的神!得著奇妙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