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當死亡的腳步臨近時

作者 周仲平 教士 on . Posted in 信仰與生活

    今年從大陸開始蔓延開來的新冠肺炎如今在歐美已經比大陸還嚴重。四月一日的統計數字顯示,全球已有 855007 人感染新冠肺炎、 42032 人因此死亡。這每一個死亡的人死亡前都經歷極大的痛楚,呼吸困難,沒有家人的陪伴,死亡後馬上火化。而每一個死者背後又有多少的家人,當他們面對這情景時,生離死別的痛又有多少人去關心呢?因為大家都關注著如何防疫,如果有家人染病鄰舍恐怕無法關愛只有逃避。但反問我們自己,若我們知道我們的鄰居有人確診,我們又會如何呢?

    其時,每天都有許多人面臨死亡,只是人數不及疫情。印度如今上萬上億的人走路回家,有許多人向記者反應沒死於肺炎,在路上就因其他因素死亡了。讓我不禁想起保羅發出的吶喊「死啊!你得勝的權勢在哪裡?死啊!你的毒鉤在哪裡?死的毒鉤就是罪,罪的權勢就是律法。」但他接著說「感謝神,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人的生命是何等的脆弱,死亡總是讓人害怕!

    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我們終有一天要面對死亡,有時我們可以有一段時間和家人告別,但很有可能突如其來的災禍,使我們沒有時間話別。我們有可能照顧孩子到長大,有可能不行。我們如何面對死亡?我們如何告訴我們的孩子們死亡這件事?我們讓他們害怕死亡,還是讓他們知道死亡並不可怕。雖然會有不捨,但死後我們會復活。我們有這把握嗎?保羅說「若死人不復活,我們就吃吃喝喝吧!因為明天要死了!」

    親愛的弟兄姐妹,復活節近了!但復活節之前是記念主為我們受死,受難日!這些日子,看了這麼多的死亡案例,無論什麼原因死的,我們看見人們需要有復活的盼望!而主已經為我們死而復活,祂樂意每個人能得著這復活的生命,但這需要你我去傳揚!但傳揚之前,我們問自己,我能勇敢面對死亡嗎?我清楚知道死後有復活的盼望嗎?孩子怎麼認識死亡,他們需要父母的教導,也需要從父母身上看見這真實的盼望!馬丁路德的女兒14歲生病轉危時,路德說「我親愛的女兒,你也許非常願意留在這個世上陪伴我─你地上的父親。然而你是否也願意去見你在天上的父親?」女兒在重病中回答「是的,親愛的爸爸,願神的旨意成就」。路德說「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因為我太愛她了。然而,若是出於肉體的意思是如此強烈,我的心向神又將如呢?」

    今年的受難日、復活節雖然我們不能一起在教會度過,但願我們能更深地體會主為我們每一個人戰勝了死亡,讓我們不被死亡綑綁,能勇敢面對死亡!讓我們帶著孩子們一起來記念這特別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