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信、望、愛的生活

作者 周仲平教士 on . Posted in 信仰與生活

       在平常的生活中,當我們遇到痛苦艱難時,常聽到要在信心中有盼望。可是在極端的痛楚中怎麼可能有信心?怎麼可能在信心中有盼望呢?這不是欺人之言?或是高言大智,說來安慰自己而已。在上帝不顯出祂的奇妙作為,不告訴我們何以要面臨這些難處時,我們還能繼續來教會、來服事就已經是我們極大的信心了,還要我們在信心中有盼望,是否太不近人情,要求過份?

       週四和姐妹一起查考提摩太後書第二章,帶領的姐妹特別提醒我們馬丁路德談信心說「信心不是人努力的結果,它不是人自己的產品而是上帝在人裡面的奇妙創造。」路德說「自造的信心、人為的作品…在人生的關鍵時期,在罪、死亡和地獄中,這種信心就失靈了。只有上帝在人心中喚醒的信心才有能力對付罪、死亡和地獄」,姐妹們都很有領受。活力媽媽的姐妹們好多人買了「路德神學」這本書,當時母堂吳師母鼓勵大家買時,我說你們真的要買?這是神學方面的書喔!結果大夥聽完吳師母分享,發現路德有好些觀點是這麼的美好,於是大家說好一起讀。我好感動,因為這本書是原來四海要長執們必讀的書,沒想到媽媽們歡喜購買,不但如此,信神剛好有「路德神學簡介」講座,還有人相約報名上課。

       小組分享代禱時,我也提醒大家保羅不單要提摩太剛強,好好牧養,他更讓我們看見在信心中服事要有愛和盼望。二9-10「我為這福音受苦難,甚至被綑綁,像犯人一樣。然而神的道卻不被綑綁。所以,我為選民凡事忍耐,叫他們也可以得著那在基督耶穌裏的救恩和永遠的榮耀。」二24-26「然而主的僕人不可爭競,只要溫溫和和的待眾人,善於教導、存心忍耐、用溫柔勸誡那抵擋的人,或者神給他們悔改的心,可以明白真道。叫他們這已經被魔鬼任意擄去的,可以醒悟,脫離他的網羅。」保羅這樣的盼望不是自我安慰,不是海市蜃樓,而是在基督裏的信心和愛所帶出的盼望。他的忍耐不是勉強,是有盼望的忍耐,正如他在羅馬書中所言「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的心裏。」感謝主,是因著神的愛,我們能因信進入神的恩典中,在恩典中盼望人也能都得著這恩典。

      保羅告訴提摩太也告訴我們「要在這恩典中剛強起來。」帶領的姐妹特別提醒我們這是「命令被動式」,是命令「要」,但不是我們可以,是神使我們可以,我們是「被動的」,因為這都是恩典!感謝主,姐妹們這麼認真查考神的話語,也讓每一位參與的姐妹深深地感受到神話語的寶貴,真的是恩典!是因著神的道我們才能在現今的世代有勇氣繼續走下去,面對生活中各樣的難處!榮耀歸給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