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恩典之路

作者 陳蕙文神學生 on . Posted in 信仰與生活

弟兄姐妹們平安,我是新加入這個主內大家庭的神學生陳蕙文,我的先生是陳昌倫。我們對勝利堂一點都不陌生,早在二十年前,我和昌倫就是在新竹勝利堂受洗的,參加過伉儷團契、主日小組,在去年九月神學院入學前,仍在新竹勝利堂聚會和服事。我們生養的兒女,在離巢前,也是在新竹勝利堂受洗信主。去年,甚至家裡的新成員--媳婦,婚前在竹北勝利堂由李牧師施洗,兒子、媳婦結婚也是李哥擔任證婚牧師。我們全家五口可以說都是"勝利堂寶寶",而如今,我們夫妻在這裡實習,親身感受到李哥、周姐和每位弟兄姐妹們溫暖的愛。

我先生昌倫,在二年前52歲從科技界提前退休(哈哈,聽到的朋友都會開玩笑的說他是提“錢”退休),就在他休息半年後,去年一月,神的呼召同時臨到我們夫妻,經過禱告尋求後,我們決定順服地回應神,到神學院裝備,現在是聖工碩士班二年級的學生。

我33歲受洗,在新竹勝利堂參加過建功和園區媽媽小組,也在兒女的成長就學中,參與國小的彩虹媽媽義工幾年、國中得勝者主教、助教和批改作業義工七年、擔任國小鄉土語言老師七年。在2009年,我參與新竹勝利堂剛創立的台語恩典小組的服事,擔任小組長也有七年多的時間。感謝李牧師受邀,每個月都會來小組一次用流利的台語講道,這些長輩都聽得很專心,沒有人打瞌睡。今年六月甚至在小組為一位百歲阿嬤施洗,基督教今日報也有報導。在恩典小組做長輩福音事工近十年,身為家中的第一代基督徒,我的父母親和公婆,在五、六年前,離開傳統信仰,接受福音受洗信主,目前他們都有穩定的教會生活。

這裡的年輕夫妻們,平均每家生三個,生四個的不少,生五個的還不只一家。教會如此得亞伯拉罕的福-生養眾多,遍滿(教會)這地,還要擴張帳幕,張大居所的幔子,準備建堂,好帶領更多人進教會認識主。每次主崇,李哥為全教會的孩童祝福禱告時,家長們或抱嬰兒或牽小小孩或陪伴兒童出列,看到他們蹲站或跪坐在講台前低頭閉眼接受祝禱,我就會深受感動。而教會中也有96歲高齢仍舊神采奕奕、身體健康的長輩。每思及此,我就忍不住要開口感謝讚美主,說「哈利路亞!這真是一間從小到老都蒙神賜福的教會啊!」

我們目前在JC青少年團契中服事,包括為12月洗禮所開的青少受洗班,也參加親子團契,期望能與家長們同心協力,建造青少年們成為主內菁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