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禮物

作者 陳慕天教師 on . Posted in 信仰與生活

禮物的價值,可以從很多不同面向去衡量。你可以用金錢來計算一件禮物的價值,也可以用耐用度來衡量一件禮物;有些人會說,金錢或耐不耐用並不是最重要,再貴、再耐用,如果收禮的人用不到,那麼也就沒有什麼用處。如果不談實用性,還有些禮物不一定那麼實用、卻會讓收禮的人每次看見、就會會心一笑,或是想起共同的回憶、夢想、記憶等等。

在教會中,我們常會提到耶穌是天父給我們的「禮物」,這份禮物對你而言,是一份怎麼樣的禮物?當你想到這份禮物的時候,你心中的第一個意念會是什麼?你是否會想起第一次收到禮物的驚喜?那份雀躍、難以置信的感動?你是否收過一份覺得自己不配得到的禮物過呢?在信仰的旅途中,你覺得,耶穌基督福音是否是你配得收到的禮物?

福音這份禮物的美好是,從我們開始信靠經歷主開始,直到受洗歸主必且經歷聖靈在我們心中感動、改變、引導我們的人生,接受了這份禮物是一件極美好的祝福。只是,當我們的身體、我們的慾望、我們過往的習慣還是跟著我們,我們生命裡面便開始有了掙扎。這份掙扎有時會讓我們誤以為禮物並不足夠好,不然就是自己不夠好。當我們從自己身上看不到「迅速地」改變,或是從其他基督徒身上也看不到我們認為好的改變,這一切都開始影響我們對這份禮物的感覺。

其實,禮物真正的價值,並不會因為人的「感覺」而改變,而「耶穌基督的福音」是一份特別的禮物、因為它是永恆性、藉著聖靈不斷與我們生活同行的禮物。它是打開我們生命,幫助我們從掙扎的煎熬中,慢慢轉為樂意、喜愛按著上帝的生活而活的樣式。這是一趟旅程,是一段發覺上帝美好生命的歷程。

這份美好的禮物,把耶穌的捨己、犧牲、憐恤、慈愛、分享,放入我們心裡。讓我們體會並學習操練實踐神給我們生命真正的美好。這份禮物是藉著相信耶穌基督十架上救恩的工作,而能得,而一生,我們都能藉著信,得以享受這份禮物帶來的豐碩,並且真正的豐碩不是為了我們獨自的擁有,而是為了我們身旁鄰舍、弟兄姊妹領受福音的好。

活在福音裡,單單接受這份禮物,它是美好,永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