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這樣誰能得救呢?

作者 周仲平教士 on . Posted in 信仰與生活

上主日維恩悅慈來到我們教會分享信息,相信好些弟兄姐妹都被他們宣教的精神感動。但接著的反應可能有幾種,他們好勇敢,敢去那種有瘧疾、登革熱的地方,還帶著孩子,我好想,但我家人絕不可能同意;或者看到那些受洗的畫面,心裡好感動,希望趁自己還沒有家累的時候,自己也能像他們一樣踏出去;更或者看完、聽完,心中無感,因為,自己根本不會有那麼一天臨到。

第二堂看到悅慈站上台去,說著自己的癌細胞已經蔓延到頭蓋骨、腰、骨盆,但她從頭到腳看不出一點生病的樣子,她似乎是在說著別人一樣,心中何等的讚嘆神奇妙的作為和恩典。當她一開始知道自己罹癌時,他們全家禱告,最後沒有因此放棄在Biem島上的服事,經過一段治療之後,她帶著藥物回到島上。後來癌細胞擴散,非常嚴重時,她最後一次坐上直昇機從本島到Biem島上,她回去看弟兄姐妹,讓大家明白宣教士也會面臨死亡。但當我們面臨死亡時,我們的態度如何?這是最美好的生命見證,我們教導的活生生的讓人看見。當時,去的時候,所有關心的人都擔心會不會在過程中有任何的狀況。但感謝主,她平安的回來,而如今她還能站在台上來問候我們。

聖經中少年人的官,當他問「良善的夫子,我該做什麼善事才能得永生?」他從小就是遵守誡命的人,年輕當官,家產不少,當耶穌回答他「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這少年人就憂憂愁愁的走了。因此,門徒才會問「這樣誰能得救呢?」彼得甚至得意的說「看哪,我們已經撇下所有的跟從你,將來我們要得什麼呢?」我們似乎在這世上信主、跟從主,多少是希望能活得更穩妥,自己所有的能更有保障,若有撇下的,也希望能得著超過所撇下的。但天上的財寶、永生是看不見的,有多少人在今世沒有實在得著眼見的、物質的東西,在不斷的捨棄、困苦中,還能繼續走上跟從主的路?

親愛的弟兄姐妹,這週有一千多位年輕人在青年宣教大會上,尋求自己是否要走上宣教的路,而如今中國也差派出最多的宣教士,但他們很多是沒有受過太多裝備,甚至教育水平、生活技能都不是太高的人,但無論是台灣的年輕人或中國的宣教士,他們有的是一股為主擺上的熱誠,願活著的時候為主所用,願人能聽聞福音以致得救。我們問我們自己,在傳福音的事上,我們有什麼?我們能擺上的是什麼?我們擺上了嗎?聖經的原則「給誰多,就向誰多要」,我們常看見的例子,卻是那沒有很多的,卻超過自己能力所及的奉獻,無論是金錢或生命。今天,主就在我們心中,也在我們當中,我們如何回應愛我們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