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神國

作者 陳慕天教師 on . Posted in 信仰與生活

耶穌復活後,四十天之久,耶穌向門徒們顯現(徒1:3),教導門徒們關於神國的事,囑咐他們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天父所應許要賜下的聖靈,並帶著聖靈的能力與祂同行,將福音傳到地極作耶穌的見證人(徒1:8)。

如果耶穌今日有一段時間在我們中間生活,就在你我社區中、在你我工作場合,不知道你心中會想和祂聊些什麼?我在猜,我們應該會有很多問題想要問耶穌。無論是聖經中那些讀不懂的內容、生活中很難解決的困難、孩子的教養和未來、人生下半場的抉擇…等,都可能是我們很想要知道的答案。在路加的記載中,耶穌復活後要讓祂的門徒更深地明白神國受難復活的奧秘。因此,在等候聖靈降臨的日子來到時,他們都要成為參與在神國度擴展中的一員。

我們關心「神國」嗎?對第一世紀的以色列人而言,神的國一直是藉由地上清楚的政權去體會神的掌權。過去以色列被擄、被統治,這些對以色列民而言,都不是神國真正榮耀的成就和彰顯。然而,耶穌清楚的說,神掌權的方式並非如同地上人們所想像的方式,聖靈的降臨與大能如今要成為神掌權、普世性的體會。不是地上的政權,卻是屬靈的權勢,如今藉著耶穌十架上的受難與復活,神掌權的國度正要爆發性的拓展。

「神國」又是如何實際地發生在我們的身上呢?這是一個不容易的問題,卻是基督徒要不斷地反思再反思。如果「神國」是我們可以體會、卻又不是地上的政權,那又是什麼?是否真能用三言兩語簡化地說明?

當我們每週主日、或用主禱文禱告的時候,當我們說:「願祢的國降臨...」我們心中想到的會是什麼?我們看見耶穌復活升天、聖靈降臨、原本一群市井小民卻成為傳揚福音的勇士。不單猶太人歸主、也有許多外邦人也信了耶穌。神的能力、掌權、重新得回那些被黑暗權勢轄制的生命、釋放了那些被惡者綑綁的人。

神的國—表明了神的掌權。這份掌權是超越地上政治的國,是屬靈的國度。神是世界的主、這樣的認識,會改變我們在地上國的生活方式。在細細體會上帝的心意、到深深地把天父的心放在我們心中,漸漸地,基督徒的生命與生活,會因著對屬靈國度的認識、對上帝話語的體會更深切而開始轉變。神的大能是使人得自由,生命得以改變,恢復神起初造我們的形象!

過去,人關切自己,今日,在聖靈裡,人關切神國的事;過去,人單單為己而活,今日,在聖靈裡,人向前邁進、帶著使命前行;過去,人用期待限制神國,今日,在聖靈裡,神國的使命讓人突破自我的限制。那日,耶穌對門徒傳講神國的道理,今日,這仍舊是上帝盼望祂兒女能深切明白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