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交託中的盡忠

作者 陳慕天教師 on . Posted in 信仰與生活

前些日子看著教會各個事工的LINE群組,弟兄姊妹在各樣事奉上的協調,彼此的幫補,服事時間的調整時,一方面心中為著弟兄姊妹的擺上感恩,同時對於作為牧者的職份,感到一種不安和懼怕。

當我深入去探究這份不安與懼怕時,我的體會是,當神把牧者擺放在在祂所建立的地方堂會時,我們承接了一份擔子,是要按著上帝的心意建造教會。然而,當教會人數越來越多的同時,生命的需要、事工、要做的事也越來越多。但自己能真正第一線,或補上的事工也越來越有限。實際的懼怕感,是因為「自己的安全感」來自於「能夠掌控」。

上帝把我放在一個內心衝擊的情緒中,去體會唯有基督是教會的主、教會的頭,沒有人可以,或應當用自己的方式去掌控、或是誤以為自己是有多偉大可以承擔。並且教會並非是企業,而是生命的共同體,有機體,是會變化的。在當中,我意識到,我必須承認或認知,教會是真實因著基督的救恩和十架而存在的群體。教會是因著上帝使命而存在,在地上領人回到天父心意的家。那不是人用手可以去建立,不是人用手可以去維繫,即便我們正在用我們雙手建造。

「交託中的盡忠」是一種自由,當我們渴望盡忠時,無形中會有一個對於事情發展的期望。無論這個期望是來自於自己、或是別人,當我們盡力去做,期望卻沒有達到時,那是讓人不安、焦慮、和憤怒的。交託是—知道事情不需按照自己的期望進行,因此,即便事情發展和自己期望不同,仍然可以在當中感到平安、蒙保守、喜樂。然而,真正挑戰的是,當我們付上努力時,我們很難不去期盼事情能照自己的發展進行。

要能經歷交託的自由,我們必須承認藍圖和時間表的主權是在神的手中,我們是沒有辦法去控制的。因此,我們需要接受和承認「無法完全掌控」的不安,並在這樣的不安中,選擇全心信靠主。因此,我們才能有安息。

無論在我們腦海中生命的難處有多大,單單相信祂所說,祂掌權。無論我的憂慮有多大,祂都超越這一切。當我們心中沒有歇息、生活中沒有安靜時;單單承認自己沒有能力控制一切事情的發展,是真實的勇敢。是認識真實的現況,而在這樣的無助中,抓住上帝,並按著上帝量給自己的力量事奉,帶著在神掌權的安穩中,得以平安的事奉。

因此,當我們無法掌握結果時,仍然能感恩地面對;因此,當事情不如己意時,我們心中仍能歌唱與讚美;願我們都能在交託中經歷事奉的自由、喜樂、並以勇敢、以堅定的心,忠心地回應主,迎向嶄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