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哪個節日對你重要?

作者 周仲平教士 on . Posted in 信仰與生活

在媽媽小組中,談及愛的語言時,姐妹們分享先生常忘了自己的生日、結婚紀念日或者情人節,也有的說,自己想收到花,先生覺得送花浪費。對弟兄而言,可能會覺得工作這麼忙碌了,怎麼可能還要記得那麼多重要節日,還要記得太太喜歡什麼?就算買了,還不知道太太收到的反應會是如何?實在太辛苦了!也不明白太太們為什麼這麼介意節日要送禮物,難道自己平時對家的付出都不如特別節日的花嗎?

確實,我們每個人對某些節日會特別在意、特別記得,因為這些節日對自己有著特別的意義,所以很在乎。重要的節日也會因著社會的改變而改變,以前農曆年、清明節、中秋節對中國人而言都是重要的節日,是全家團圓的日子。現在這些日子的重要性已經改變為會有連假,可以安排旅遊而已。因為有網路,全家團圓似乎沒那麼重要了,反正有事都在群組中分享了。節期的味道越來越淡薄,對基督徒而言,現今連聖誕節的歡樂氣氛也越來越消失了。

對教會而言,我們為什麼仍然會提醒大家「預苦期」和「將臨期」到來呢?「預苦期」是讓我們的心能被提醒我們本是罪人,是因著主耶穌基督愛世人的緣故,道成了肉身,最終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後復活,使我們罪得蒙赦免。這「預苦期」是從上週三「聖灰日」(3月6日)開始計算四十天,不包括主日,所以,四十天之後的主日就是「復活節」(4月21日)。而「將臨期」則是等候主耶穌的降臨,聖誕節前四個主日開始,今年是12月1日,預備自己的心「醒悟、悔改、喜樂、平安」,紀念主耶穌第一次降臨,也等候主再次的降臨。

這是教會界的兩大重要節期,這兩個節期與主耶穌有關,無論是哪一個節期,都是讓我們再次更深入的思想我們原是死在過犯罪惡中的人,我們蒙了何等大的恩典,可以在基督裏活過來,享受天父要賜給我們的一切豐富。為什麼這兩個節期這麼重要?因為,我們信主之後,時常忘記自己是罪人,忘記自己要認罪悔改,總想著自己是神的兒女,所以,神要賜福、保守、看顧、供應我們,若沒有,就忘記我們是因這奇妙救恩而活著的人。

親愛的弟兄姐妹,當我們為著一些節日沒有收到禮物而難過、生氣時,我們是否能反思,我們身為神的兒女有否時常記得主的誕生、主的受死、主的復活為我、為你?我們是否在忙碌的生活中忘記我們原本是罪人?我們是否記得要跟隨主?求主保守我們的心思意念,讓我們看重真正重要的節期,儆醒我們的心,不將眼目只定睛在別人有否記得我?有否愛我?而是時常定睛在主基督的身上,確實知道主天天記得我們,主實在愛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