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你渴望成為有福的人嗎?

作者 周仲平教士 on . Posted in 信仰與生活

相信當有人問我們這話「你渴望成為有福的人嗎?」我們一定會回答「是的!」但我們所想要的福是什麼呢?如果有人傳福音給你時,說你信了主,就會解決你身體的疾病,會使你事業有成,會使你婚姻美滿,你是否就信了呢?若你信了,結果這些果然都成就了,你是否就是有福的人呢?若我們以為這就是信,在傳福音時,是否會將這些經歷告訴人,說這位神很靈,信祂真的很有福,因為信了,神蹟就會發生。

    當我們這樣傳也這樣信的時候,在讀聖經或讀宣教士的故事時,又要如何解釋希伯來書的作者在十一章35-38節「…又有人忍受嚴刑,不肯苟且得釋放…又有人忍受戲弄、鞭打、捆鎖、監禁、各等的磨練、被石頭打死、被鋸鋸死…漂流無定,本是世界不配有的人。這些人都是因信得了美好的證據…」,那這些人是信什麼樣的神呢?他們怎麼會是美好的證據?誰想要信了神,還遭遇這樣的事?我們渴望一傳福音,神蹟就來,人就信主,這樣教會才會大復興啊!有誰願意在宣教地,才踏上就被殺,或是還沒到宣教地就生病死了呢?但事實是,這些宣教士生命的故事卻是一代又一代被人傳誦。

    我們的經歷,會影響我們口中所傳講的耶穌是一位什麼樣的主。多少的時候,我們渴望經歷神蹟出現:配偶完全的改變、孩子們變得乖巧聽話、人際關係變好、工作不再不保…等。但又不太希望在這些難處中學習愛、學習忍耐又有恩慈;不想饒恕他人、不想改變自己;只希望向神禱告,事情就成了,好證明我們是有福的人。但保羅說「我們既因信稱義,…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這裡完全沒有提到前面所想要的神蹟。但這才是愛我們的神所賞賜給我們最寶貴的神蹟,不是嗎?即使現實沒有照我們所求的實現,我們卻仍心中有愛,生活有力,主的話每天不斷滋潤我們的心,直到見主面。

    親愛的弟兄姐妹,你們渴望成為有福的人嗎?只要活在這個世界上,我們仍會面臨大大小小的疾病、身體的老化、人的敵對、生活環境的惡化、最終死亡。當面臨這些難處時,我們曾經得醫治、得幫助的神蹟能支撐我們面對嗎?還是我們不斷學習明白神的話語,照神的話語而行,真實信入祂的話。無論情況如何,都深信主在我們心裡,祂堅固我們的心,我們也永遠屬主,若能如此,我們就是真正有福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