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操練與學習

作者 陳慕天 教師 on . Posted in 信仰與生活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8

    在周學信老師靈修分享操練和主日信息後,心中再次有力量要繼續培養規律運動的生活。從小星星出生至今已經將近三個月,忙碌的生活始終停不下來,作息也一直很難調整。在這段時間中,有一股力量和渴望繼續在我心中發酵,是一份希望自己能更積極面對自己內心深處的感動的心志。心中不甘願再讓時間這樣流逝,也不甘願做「忙碌」的奴僕。

    忙碌,讓人容易失焦;忙碌,讓人容易忘記上帝的權能;忙碌,讓人忘記上帝的供應。因此,這次心中一直醞釀著要再次開始運動的心志,但背後更深的渴望是操練日日在神面前,安靜、思想、禱告的生活。也因此,我試著開始把靈修的時間安排在運動之前。過去,當我讀到提摩太前書第四章8節,總會有一種錯覺,以為操練敬虔就好,身體如何,並不是很重要。然而,隨著年紀增長,體力不再像年輕時一樣強健的時候,漸漸地,在運動後,才意識到自己一直沒有善待自己的身體。而若是要讓自己能夠在今日都市的生活中,能夠敬虔的度日,不單要有規律的靈修,也同時要有規律的運動。

    在這段培養自己運動的時間,從對慢跑這項運動的厭惡,到漸漸地可以開始跑,深深覺得這是上帝的恩典。而在過去的一週生活中,只要能在運動前有一段安靜默想、讀經、規劃早上生活的時間,運動反而不顯得枯燥,心裡的力量也更加堅定。而也深深體會,若沒有安靜在主面前的時間,對很多微小的聲音、試探、驕傲是毫無時間去處理,也就任憑牠悄悄地在無意識中騷擾你的心。然而,若有一段分別出來的時間,這真是格外的祝福,在每次靈修禱告默想的歷程中,有時會突然分神想到幾個人,我便會把這些名字寫下,也在禱告中紀念他們的需要。若是有雜音進到我的心中,便會禱告分辨,並認罪與交托。

    學習以主禱文的架構成為心中禱告的順序,而不是總是把自己的困難先帶到主的面前,在神面前檢視自己生命的渴望與主禱文的禱告是否漸漸相符,或是漸行漸遠也是自己檢視心中渴望的一個指標。福音的能力,在我們生活中每日細微的事上會自然而然地流露出來,真實的信仰、福音的大能,改變我們,這是一件何等有福的確據。

    當我試著思想在我擁有更多時間的時候,是否比現在活得更加踏實、豐富?仔細想想,好像並非都是,但是與神同行的生活,卻讓自己心中更加篤定有力量和喜樂。願主使我們彼此激勵,在操練身體上、更在操練敬虔上,一同行。讓我們能真正說「在主裡的人,真是有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