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逗陣走

作者 周仲平教師 on . Posted in 信仰與生活

今年教會的主題是「與主共下逗陣走」,很多時候我們會發現要與主逗陣走不是那麼容易。我們與人逗陣走要容易的多了。常看到FB或Line群組中,有人說「要不要買……,便宜喔!」「要不要一起去……玩,很不錯喔!」「要不要去吃……,好吃喔!CP值很高」,然後,我們會發現後面就一串的回話,好不熱鬧。可能很快就會出現,「不好意思,結團囉!下回請早。」有時想如果這時候po的是「要不要一起去……宣教?」「要不要一起完成一年讀聖經一遍?」「要不要一起參加禱告會?」可能後面的回應會很冷,或許會有人說「抱歉,正好有事!很早就安排了」「一年每天、每週?」

    親愛的弟兄姐妹,要與主逗陣走真的不容易。我們渴望當我們有難時,主與我們同在,當我無難時,主不要讓我太有感於祂的同在。我們希望團契小組的成員可以一起吃、喝、玩、樂,分攤痛苦、分享快樂、彼此幫助、解決難處。但我們不太希望弟兄姐妹彼此相勸、彼此激勵、彼此提醒,更不希望一起禱告,還要開口禱告。親愛的弟兄姐妹,教會是一個身體,我們自己怎麼生活,小群體怎麼生活,是無法與身體隔離的,我們是會互相影響的。慢慢地地方教會會逐漸有這教會的在地文化,新朋友一進來就能感受得到。我們常要思想,我們是讓真理帶出我們的生活文化,還是讓生活帶出看似真理卻不盡然是真理的教會文化呢?

    教會要怎麼幫助弟兄姐妹與主共下逗陣走呢?牧者、長老、帶領的人是關鍵,我們需要小心牧養,帶領會眾一起與主同行。在一個小組查經中,有位弟兄分享,他信主後一直希望在教會裡可以明白真理,以前在他待過的好些教會,當他讀經有不解之處時,他去問牧師,牧師沒法給他解答,他去問長老,長老說自己看。他在教會裡沒有辦法得到解答。他信主三十幾年,今天讀聖經終於知道我們在神的殿中還可以瞻仰神的榮美,可以求問神(詩篇27:4),真是有愧於這幾十年的信主年日,也因為沒有真實明白真理,在生活中也沒有能活出真理。當然,真理不是單在查考字句中,當我們明白真理後,真理能在生活中活出來,能讓我們與世界分別。這是主的禱告(約翰福音17:14-19)。

    親愛的弟兄姐妹,讓我們真實願意學習與主共下逗陣走,我們無論與哪位弟兄姐妹一起走時,我們是有主同在的走,我們是一起享受在主裡的愛,我們是一起在主裡儆醒禱告、彼此相勸的一群人。讓我們活在這世界,卻與這世界中的文化有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