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搬心家

作者 陳慕天 牧師 on . Posted in 信仰與生活

    正如先知以賽亞書上所記的話,說: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預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一切山窪都要填滿;大小山崗都要削平!彎彎曲曲的地方要改為正直;高高低低的道路要改為平坦!凡有血氣的,都要見神的救恩(路3:4-6)!

    我們一生當中,或多或少都有搬家、出遠門、或整理家裡的經驗;許多時候,當我們必須往人生下一段路前進時,不得不停下來整理囤積已久的物品、照片、衣服……。當我們從櫃子裡一層又一層把東西翻出來的時候,是否會驚嘆自己的人生累積了多少的物品?當我們一箱一箱的打包,卻發現彷彿永遠打包不完的時候,會不會懷疑自己當時究竟在想些什麼,讓自己陷入如此痛苦的情境?搬家,如果簡單一點,把所有的東西都打包搬去新的地方,然後就都不要拆開來?或是所有的東西都丟光光,一件也不留的灑脫?只是、可是、但是……!

    整理人生的物品,有時是真的讓人感到無力也沈重。然而,人生為了往前走的時候,無論前頭是充滿著盼望或是不得不的搬遷,整理的歷程,也可以成為我們生命在基督裡被修剪與祝福的歷程。

    在對物品的留或捨當中,我們不得不去分辨什麼是真正有價值,是我們需要留下直到最後的;也或許,在分辨的過程,我們看得更清楚自己生命中的盲點,和接受自己原來一直以來都在原地踏步的地方。當我們在等候「新堂」的落成,我們也都要一起搬新家,然而,在我們還沒有踏入新堂前,這個搬家的前期,讓我們的心一起與基督的降生,迎接嶄新教會年的起頭。施洗約翰在曠野呼喚著人們的心,要看見主、要來迎見主、要預備我們自己,因為人們將要看見神的救恩!

    如果人的心沒有預備好,如果人的心沒有停下來好好的清理和預備,當神的救恩就在眼前時,人的心不會有任何的共鳴,更是彷彿只是再平凡不過人生的一抹雲煙。新堂、新的家,引導我們在地上前往一個更美的地方,但是真正遙指最美的地方不是地上的殿堂,而是天上永恆的家。

    新的一年,我們要一起搬家,也邀請弟兄姐妹我們的心,要一起搬家;到那永恆的家,從永恆的家來看我們人生的路、看我們的家庭、看我們的工作與事奉,願主預備我們,也讓我們在將臨節其中,一同預備我們的心,一同看見神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