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不屬於這世界的權柄

作者 陳慕天 牧師 on . Posted in 信仰與生活

    前些日子伉儷團契一起查考使徒行傳中記載的「第一個命案」,這個命案,不是使徒因著忠於傳講福音的殉道,而是一對夫妻—亞拿尼亞和撒非拉,他們為了在初代信徒群體中獲得好名聲,如同第四章記載的巴拿巴一樣,變賣了一塊屬於他們的田地,默默地把部份的金錢收藏了起來,卻欺騙當時帶領信徒們以彼得為首的使徒們,他們把所有賣得的金錢捐出來。

    彼得的宣判責備他們的欺騙與詭詐是被撒旦充滿了心、欺哄神;亞拿尼亞當場就仆倒,斷了氣,而三小時後進來不知道先生的事情,同樣撒謊的撒非拉也在彼得斥責後,仆倒死亡。這個事件顯露出上帝的聖別不可褻瀆是全然臨在初代教會中。使徒的權柄,不只是在宣講、醫病、趕鬼等,更是在教會中使用從神而來的權柄護衛教會的聖別。

    在教會的初期,面對宗教環境被敵對的情境,使徒們滿有權柄與能力,然而,當他們面對大祭司和撒督該教門的人的逼迫,他們卻不用暴力抗爭,他們被抓、下到監獄,夜裏有主的使者幫他們開了監獄的門,隔天仍舊勇敢地回到聖殿傳講基督。當大祭司再次抓住他們,詢問他們為什麼仍然傳講著被禁止的道理,彼得和眾使徒忠於神的託付,毫無畏懼大祭司的質問,表明勇敢傳講基督才是真正的順服神。後來公會的人把他們打了一頓,雖然放走他們,也禁止他們繼續傳講耶穌。但這一切攔阻不了他們內心的火熱,他們不單為著為主受辱歡喜,並且繼續傳講耶穌。

    使徒們使用著從神而來的權柄,不過這份權柄與能力並沒有讓他們自我膨脹、或是作為個人私用,或推翻地上政權的力量;反之,他們一方面順服地上制度,但仍然持守在他們被召的位份上,忠於上帝的道、傳講、施行耶穌基督的救恩的大能與盼望。

    神今日也賜給上帝兒女們從祂而來的權柄,「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約1:12)作上帝的兒女,是被賦予極大權柄的身份。對於信主的人,這是最為寶貴的一個身份。我們向著神,因著基督我們能有作神兒女的確據,我們要有確信知道主耶穌應許沒有任何人能從父的手中將他的羊奪去,另外一方面,我們也當明白這份權柄是完全恩典的臨到,不是因著我的努力可以去賺取,永遠是神的恩惠賜予,在神所賜的新身份中,向著主的心意而活,神的能力與應許要充滿他的兒女,使我們在艱難的事上靠主有力量,有信心,在禱告中,倚靠主的顧念並祂不能被撼動的國,在神全然的旨意中必定不會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