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復活的盼望

作者 陳慕天 牧師 on . Posted in 信仰與生活

    「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約11:25)

    那一天,死亡闖入了我們再平凡不過的生活,各樣複雜的情緒漫過了我們的內心;在漫長極深地幽暗與苦痛中,神彷彿在問我:「你為今生的苦難如此哀痛,那麼,那輕省、光明、榮耀、在耶穌手中復活的生命,是否是你心渴慕和盼望的?如果生命終有一天會過去,那麼我為人們所預備復活的恩典,是否會讓人感到更加地珍貴與驚訝?」在這樣的衝擊中,我的理智上,知道復活的盼望是唯一超越一切最美的恩典;但在情感面上,我仍就無法立刻釋懷,更不用說我們所親愛的弟兄和家屬們內心的傷痛。

    許多時候,我們看著各樣的新聞、戰爭、社會新聞、天災人禍,死亡對我們而言,只是數字、只是新聞;然而,當我們就站在死亡的旁邊,這一切是何等的令人傷心且痛苦的!如果,沒有復活的盼望,死亡必然在我們生命中掌權;面對無力掌控的人生、世界的混亂,我們的心真的沒有立足之處。在大水將要漫過我們、當湍流將沖垮我們的時候,神的話是在危難中的一絲曙光,在一切混亂中的恩典、是我們唯一的倚靠。

    約翰福音十一章提到馬大和馬利亞的弟弟死了,耶穌沒有在她們弟弟死前趕到—耶穌遲到了。約翰福音十一章32節,馬利亞到了耶穌那裡,看見他,就俯伏在他腳前,說:「主阿,你若早在這裡,我兄弟必不死。」後來耶穌行了一件奇妙的神蹟,讓她們的弟弟拉撒路復活了!令人震驚的是,這樣的神蹟應當是眾人都當歡喜快樂榮耀神,當時宗教領袖卻為著今生的自私,抵擋與抗拒。從耶穌叫拉撒路復活的那一天起,他們就開始商議要殺害耶穌。

    約翰福音六章39-40節:「差我來者的意思就是:他所賜給我的,叫我一個也不失落,在末日卻叫他復活。因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見子而信的人得永生,並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拉撒路的復活,證實了耶穌真有從神而來使人復活的權柄,但卻也重重地責備當時的宗教領袖們,他們輕看有復活權柄的耶穌,看似敬畏神卻不相信祂是從神所差來的救主。

    我們在生命與死亡中思想,我們在中間哀痛與掙扎;耶穌藉著讓拉撒路復活使當時的門徒們看見耶穌的權柄勝過死亡,但是拉撒路仍舊會死亡;而耶穌自己為眾人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後從死裡復活,成為了我們能向死亡宣告得勝的記號,並且賜給上帝兒女們有復活得勝的確據(西2:12)。

    如果沒有復活的應許,我們只有今生的遺憾;然而,當有復活的應許,這份應許會成為我們繼續勇敢面對生命的引導與盼望。在那日,我們會與我們所愛的姐妹再相遇;在那日,我們會再次一同在白色大寶座前歡喜的敬拜;在那日,我們能放下一切的遺憾、傷痛、以及挫敗,得以在耶穌基督的榮耀與愛中全然地被擁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