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祂是為此而來

作者 邱崇原教師 on . Posted in 信仰與生活

    週三晚間,我們一家從總會所辦的牧家旅遊回程的途中,收到李哥周姐在各群組傳來緊急代禱的消息。接下來的幾個小時內,儘管情況一度好轉,最後依然收到了最壞的消息。我的心情從錯愕、不敢置信、悲痛、(沒有來由地)懊悔和自責、甚至到對神的不解-為何這麼殘忍的事發生在一個這麼愛主的家中?

    我們才剛一起經歷整個暑假的營會。涵聖弟兄幾乎全程參與了七月初JC的敬拜營。汪仁姐妹一如以往地承擔著兒童營手工和佈置的各種預備,還加碼和我們一起參與桃園永生堂短宣。晨曦和晨允不但是JC大小活動的固定班底,連還沒升上JC的晨詠都常常在205度過週日的下午。今年短宣的時候我們還特別把晨詠帶上。離家在外過夜的晨詠有一晚拿著有媽媽合照的手鍊,向我述說著她對媽媽的依戀。

    這個暑假中我也把信息的焦點放在青少年對神國的認識和渴慕。當人們不可避免地將心思放在暑期活動的成功、光彩、所帶來的成就感時,我希望鼓勵青少年去思考生命、死亡、基督再來、和永恆中的榮耀,以至於我們可以重新反省我們在地上的生活和追求。

    只是我沒有想到死亡的課題來得那麼急、那麼快。

    孩子一瞬間失去了母親,我們儘管知道汪仁此時此刻已經與神同在,是好的無比的(腓1:23),卻無法回答孩子甚麼時候可以再見到媽媽,以及該如何面對往後的生活。我自己常常沉浸在悲傷中,也說不出安慰的話。

    當耶穌走向十字架前,在極大的痛苦中,祂這樣對父神說:「我現在心裡憂愁,我說什麼才好呢?父啊,救我脫離這時候!但我原是為這時候來的。」(約12:27)我們的主是為了罪和死亡而來的,為了這個世界的破碎和苦難來的,為了拯救傷心人和靈性痛悔的人來的。在苦難面前,連耶穌都不知道「說甚麼才好」,但祂親自卻走向苦難,也真實地走進我們的生命中。

    當孩子們聽到慕天牧師說可以去住他們家而表現出開心,知道放學後可以直接來教會感到放心(還有聽到JC升大學歡送會取消了而失望),她們沒有對神抱怨也不曾懷疑信仰,只是哭著說以後沒有媽媽了。在那麼大的創傷中仍然如此單純,叫人難過和不捨,卻也深知道她們真是神的孩子,必有神自己看顧和保守。

而我知道,基督正是為此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