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 Translate by google.

主門徒的更新與突破3 –妥協VS.成為祝福

作者 陳慕天 牧師 on . Posted in 信仰與生活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創12:1-2)

    世界的真相是充斥著傷害與被傷害,甚至於太過黑暗。許多時候,人們不想承認世界的黑暗,我們發覺自己的有限,無法承擔他人痛苦與傷害,甚至是自己的艱困。無視,彷彿意味著我們對於他人的受傷是無情。艱難的是,我們都曾在世界中受傷、可能也正在面對傷痛。世界上,既得利益者在權力中迷失,人們渴望成為權力的支配者。世界若只有黑暗,我們內心只有恐懼與無奈,因此,許多人選擇逃避、無視、享樂,其實是因著沒有盼望和生命的方向。

    正是因為這醜陋的世界真相,人固執的選擇走自己的路,而背叛遠離神,嘗試用人的雙手建造自己的世界,卻拋棄了神賜予人的尊貴與美善。耶穌愛世上的人,走入黑暗的世界、以自己代替、並承受背叛神的刑罰,使一切信靠主名的,得以脫離罪的權勢與轄制。

    活在世界上,上帝的子民必須認清世界的扭曲,並接受我們無法脫離,但卻讓基督的光成為我們生命的引導。我們一方面要認清自己生命的黑暗、一方面需要承認自己是需要被幫助的。耶穌的來到,與順服天父的旨意,為世人點亮生命之光。正如數千年前,當神呼召亞伯拉罕的時候,神給了亞伯拉罕兩個命令,一個是「你要離開」(Go)要以行動離開生活的舒適圈、離開我們不想改變的意念;第二個命令是「叫別人得福」(Be a Blessing),跨出自己的舒適圈走向使命的人生,不再是為自己活,而是向著神活著,要成為黑暗世代的祝福。

    在一個黑暗的世代,我們也同樣領受神量給亞伯拉罕的呼召,成為光、成為祝福的邀請,藉著信心離開我們既有的舒適圈、並踏上信心的旅程中成為上帝祝福他人的器皿。回應神大使命的呼召,不只是宣教士獨特享有的特權。我們都在神成為祝福的心意中得以被神使用。

    因此,無論世界仍舊是黑暗、仍舊充滿著令人窒息的沮喪,但上帝的兒女們是神所揀選的器皿,藉著我們經歷恩典、分享恩典、回應主、成為祝福,這是神量給我們的心意;至於我們能照亮什麼?點亮什麼?成就什麼?這一切都在乎神自己,願我們都在基督的福音中剛強起來,在恩典中彼此扶持,一同見證、榮耀主名!